Mercurity.Finance:LP Token复用可撬动更高的杠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章来源:科技讯

人们总是习惯以资产规模去衡量一个机构或者企业的实力,鲜少有人想考虑到资金利用率的价值。当下最火的DeFi行业也不例外,当我们谈到某个去中心化平台时,首先想到的是其TVL (Total Value Locked,总锁仓价值),但无论一个平台的锁仓量有多高,如果资金不流通,就无法发挥其价值,也背离了金融价值流通的本质。

提高资金利用率,撬动更高的杠杆效效应,才能获得更高的利润。简单来说,通过让资产频繁流通,提高资金利用率便可获得更高的金融价值,这才是一个平台或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所以对于DeFi行业来说,锁仓资金利用率比锁仓量更重要。

资金利用率是衡量金融发展的硬指标。在DeFi领域,流动性提供更是其核心价值,无论是交易、借贷、保险还是合成资产均是如此,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DeFi资金利用率低下,又该如何提高锁仓资金利用率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开放的去中心化平台Mercurity.Finance推出协议矩阵,并提出了LP Token复用的解决方案。

AMM做市机制、协议壁垒导致DeFi资金利用率低下

在金融市场,做市策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做市是指为市场的交易者提供即时的流动性补偿。通常,做市商会通过承担一定的存货风险,来换取做市收益。在DeFi领域,AMM机制下做市商通过囤积大量代币进行做市,与中心化交易所相比,由于一般情况下滑点较高的问题导致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做市成本更高。

例如,一个中心化交易所的主流代币做市商,交易1万美元,仅仅需要根据做市策略准备至多10%的资金即可。而像去中心化平台Uniswap,想要交易1万美元并拥有1%的滑点,整个资金池的资金则需达到200万美元。也就说,在AMM做市机制下,需要把大部分资产都锁起来托盘,这不仅增加了做市商的风险,也导致了资金利用率低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