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和朗逸哪个好(大众朗逸p1Up值得购买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卡罗拉和朗逸堪称是中国紧凑级汽车市场中的常青树,年销量稳居紧凑级车型TOP3,这两款车型乃是标准的竞争车,它们在开发过程中相互借鉴,丰田会买最新款的朗逸进行拆解分析,一步步探索它的开发机理;大众也不闲着,它会选购最新款的卡罗拉,探究世界No.1车型所使用的新技术,但卡罗拉和朗逸却呈现了不同的发展战略,卡罗拉在中国越卖越贵,坚持“不降价”之原则,但朗逸却追随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大势,越卖越便宜。

两种车型不同命运,卡罗拉越卖越贵,朗逸越卖越便宜,谁更厚道?

丰田卡罗拉

卡罗拉在中国的表现一直非常稳,无论行情好坏,年销量稳定在30万辆以上,在我的印象中,凡是销量比较好的车型,应该都有很高的性价比,像轩逸、英朗等车型,但卡罗拉是个例外,它是靠实力来博取中国消费者的。卡罗拉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售价一直很高,中配版车型,落地价可以说是稳定在14万左右,顶配版卡罗拉,其落地价可高达16万,而同级别的国产车和合资车,比如轩逸、朗逸、伊兰特、帝豪等车型,其价格越来越便宜,卡罗拉的售价要比它们高出2~5万元,所以,卡罗拉留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越卖越贵”。

两种车型不同命运,卡罗拉越卖越贵,朗逸越卖越便宜,谁更厚道?

丰田一直很高傲,它坚信自己车辆的品质,在成熟及稳定的技术支持下,丰田车辆拥有优秀的耐久性及超高的稳定性,而这种高品质的车型,一定会成为丰田的Logo,让中国消费者心甘情愿地为其买单。丰田对卡罗拉的策略则是“不减配、不降价”,大家可以看到,卡罗拉采用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平台,在关键部位采用了超高强度钢材,可有效防止驾驶室变形;丰田卡罗拉对安全系统相关的配置非常丰富,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且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在如此配置之前提下,很多车主都认为,卡罗拉车型乃是物有所值。

两种车型不同命运,卡罗拉越卖越贵,朗逸越卖越便宜,谁更厚道?

大众朗逸

大众朗逸在中国的表现也是值得称赞的,但根据朗逸最近几年的销量趋势来看,它的火爆势头正在锐减。朗逸在2018年、2019年的销量可以说是稳定在50万 ,但在2020年,朗逸的销量则下降至41.7万辆,朗逸在2021年1-8月的销量仅为24.2万辆,同比2020年下滑4.06%。

两种车型不同命运,卡罗拉越卖越贵,朗逸越卖越便宜,谁更厚道?

如果仅仅是单纯的销量下滑,我们或许还可以接受,但大众朗逸为了提振销量,开始大幅度降低车辆的价格。大众朗逸有三款动力系统,1.5L 6AT,1.2T 7DCT和1.4T 7DCT,其中,1.5L 6AT车型的价格偏低,也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的车型,它的落地价可能不到11万,最低配的1.5L 5MT车型,落地价10万内,朗逸的平均优惠力度都在2.5万元。

两种车型不同命运,卡罗拉越卖越贵,朗逸越卖越便宜,谁更厚道?

朗逸在中国的销量虽高,但它的口碑却很一般,大家担忧的并不是朗逸的耐久性及稳定性,而是朗逸的安全性。我们都知道,朗逸是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的第一款本土化车型,车辆的设计都是按照中国车主的喜好定向开发,为了迎合中国汽车市场,朗逸车辆的价格定位并不高,尤其是最近几年,朗逸的价格更是跌出天际,而这背后都是以“减配”为前提,在这种情形之下,朗逸的安全性也饱受质疑。

两种车型不同命运,卡罗拉越卖越贵,朗逸越卖越便宜,谁更厚道?

关于丰田卡罗拉和大众朗逸,一个价格昂贵,但质量优异,另一个是价格便宜,但挂着大众的车标,两款车型在设计过程中,所坚持的理念截然不同。对于这两款车,我只想说,“一分钱、一分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