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力适受邀制定《家用除湿机》新团标进一步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章来源:科技讯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要求日益提高可以改善生活环境让家居环境一年四季保持干爽舒适的除湿机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其渗透率不仅在沿海地区和降雨频繁的南方与日俱增在西北地区和北方也有不小的市场居民们纷纷购买除湿机应用于地下室、车库等阴潮地点。

据除湿机相关行业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除湿机市场的零售规模已经超过20亿元除湿机市场保持不断增长的发展态势。而且国内家用除湿机的普及率仅为3%远低于欧美国家的30%推算可知家用除湿机实际是一个百亿规模的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除湿机国家标准在2003年制定发布在除湿机的发展中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但随着产品的不断发展除湿机的功能、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在家用除湿机上消费者对高湿工况的除湿量、噪声、可靠性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再加上一些无良商家故意钻空子、找漏洞已难以适应当下的市场需求。以各项性能中最基础的除湿量为例市面上的产品“最大除湿量”、“日最大除湿量”、“日除湿量”、“每小时最大除湿量”、“标准除湿量”等众多说法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给了部分商家以次充好、浑水摸鱼的空间。

为了适应市场的发展满足行业的需求有必要针对高湿除湿能力、能效提升及安全可靠性等方面制定团体标准来填补国家标准的空缺。在中国标准化协会的指导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浦力适、美的、格力等知名除湿机品牌携手制定了《家用除湿机》团体标准2.0在以往一系列品质指标基础上,聚焦行业痛点,对除湿机除湿面积和静音水平两个核心指标进行了标准定义,形成除湿机品类新的“度量衡”,进一步塑造除湿机行业规范,满足消费者更高品质生活方式的需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