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除法的意义有几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除法的意义有几种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除法的意义有几种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除法的意义有几种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除法的意义有2种。1.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的一个因数,求另一因数的运算叫除法,除法是乘法的逆运算。2.两个数相除又叫做两个数的比。若ab=c(b≠0),用积数c和因数b来求另一个因...

资源下载地址


除法的意义有2种。1.已知两个因数的积与其中的一个因数,求另一因数的运算叫除法,除法是乘法的逆运算。2.两个数相除又叫做两个数的比。若ab=c(b≠0),用积数c和因数b来求另一个因数a的运算就是除法,写作c÷b,读作c除以b(或b除c)。其中,c叫做被除数,b叫做除数,运算的结果a叫做商。

除法运算公式

被除数÷除数=商 例:8÷2 =4

被除数÷商=除数 例:8÷2 =4 → 8÷4 =2

商×除数=被除数 例:4×2=8

还有一种情况:

被除数÷除数=商......(六点)余数(不大于除数)

数×商+余数=被除数

除法运算性质

被除数扩大(缩小)n倍,除数不变,商也相应的扩大(缩小)n倍。

除数扩大(缩小)n倍,被除数不变,商相应的缩小(扩大)n倍。

被除数连续除以两个除数,等于除以这两个除数之积。有时可以根据除法的性质来进行简便运算。如:300÷25÷4=300÷(25×4)除以一个数就=这个数的倒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