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数学中60的因数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数学中60的因数有哪些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数学中60的因数有哪些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数学中60的因数有哪些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60的因数包括:1、2、3、4、5、6、10、12、15、20、30、60。小编整理了相关知识点,快来看看吧。什么是因数假如a*b=c(a、b、c都是整数),那么我们称a和b就是c的因数。需要注意的是,...

资源下载地址


60的因数包括:1、2、3、4、5、6、10、12、15、20、30、60。小编整理了相关知识点,快来看看吧。

什么是因数

假如a*b=c(a、b、c都是整数),那么我们称a和b就是c的因数。

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数,除数,商皆为整数,余数为零时,此关系才成立。反过来说,我们称c为a、b的倍数。在研究因数和倍数时,不考虑0。

什么是公因数

释义

给定若

干个整数,如果有一个(些)数是它们共同的因数,那么这个(些)数就叫做它们的公因数。而全部公因数中最大的那个,称为这些整数的最大公因数。

例如

1.对任意的若干个整数,1总是它们的公因数。

2.对于30,40,120,它们的公因数有±1、±2、±5、±10。而10是当中最大的一个,所以10是最大公因数。

因数与倍数特点

因数的特点:一个数的因数的个数是有限的,其中最小的因数是1,最大的因数是它本身。例:10的因数有1、2、5、10,其中最小的因数是1,最大的因数是10。(1是所有非0自然数的因数)

倍数的特点:一个数的倍数的个数是无限的,其中最小的倍数是它本身。例:3的倍数有:3、6、9、12…其中最小的倍数是3,没有最大的倍数。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