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大于直角的角是钝角对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大于直角的角是钝角对吗?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大于直角的角是钝角对吗?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大于直角的角是钝角对吗?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不对,钝角是大于直角的角,但大于直角的角还可以是平角或周角。一个大于90度而小于180度的角叫钝角。一条射线绕着它的端点旋转一周所形成的角,叫做周角。一条射线绕它的端点旋...

资源下载地址


不对,钝角是大于直角的角,但大于直角的角还可以是平角或周角。一个大于90度而小于180度的角叫钝角。一条射线绕着它的端点旋转一周所形成的角,叫做周角。一条射线绕它的端点旋转,当始边和终边在同一条直线上,方向相反时,所构成的角叫平角。

钝角的性质

1、钝角是由两条射线构成的。

2、钝角是劣角的一种。

3、钝角一定是第二象限角,第二象限角不一定是钝角。

4、钝角的三角函数值中,正弦值(sin)是正值,余弦值(cos)、正切值(tan)、余切值(cot)是负值。

平角的定义

任何“角”都是由两条有公共顶点的射线形成的,平角也不例外。只不过形成平角的两条射线在一条直线上而已。确切地说,平角是由处在同一直线上方向相反的两条射线构成的角,不能将直线和射线混为一谈,根据角的定义:角是具有公共顶点的两条射线组成的图形。即平角是一个点向相反的两个方向作射线,不能简单看作一条直线。

平角既然是角,它就应符合角的定义,也就是说,它也是由两条射线组成,只不过这两条射线的方向刚好相反。实际上它仍然不是一条直线。因为平角也有顶点,和其他角一样。平角是由一点引出的两条射线组成的。

周角度数换算

1周角=360度

1周角=2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