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cos是什么边比什么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cos是什么边比什么边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cos是什么边比什么边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cos是什么边比什么边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余弦(余弦函数),三角函数的一种。是邻边比斜边。在Rt△ABC(直角三角形)中,∠C=90°,∠A的余弦是它的邻边比三角形的斜边,即cosA=b/c,也可写为cosa=AC/AB。余弦函数:f(x)=cosx(x∈R)。两...

资源下载地址


余弦(余弦函数),三角函数的一种。是邻边比斜边。在Rt△ABC(直角三角形)中,∠C=90°,∠A的余弦是它的邻边比三角形的斜边,即cosA=

b/c,也可写为cosa=AC/AB。余弦函数:f(x)=cosx(x∈R)。

两根判别法

若记m(c1,c2)为c的两值为正根的个数,c1为c的表达式中根号前取加号的值,c2为c的表达式中根号前取减号的值:

①若m(c1,c2)=2,则有两解;

②若m(c1,c2)=1,则有一解;

③若m(c1,c2)=0,则有零解(即无解)。

注意:若c1等于c2且c1或c2大于0,此种情况算到第二种情况,即一解。

角边判别法

1、当a>bsinA时:

①当b>a且cosA>0(即A为锐角)时,则有两解;

②当b>a且cosA≤0(即A为直角或钝角)时,则有零解(即无解);

③当b=a且cosA>0(即A为锐角)时,则有一解;

④当b=a且cosA≤0(即A为直角或钝角)时,则有零解(即无解);

⑤当b<a时,则有一解。

2、当a=bsinA时:

①当cosA>0(即A为锐角)时,则有一解;

②当cosA≤0(即A为直角或钝角)时,则有零解(即无解)。

3、当a<bsinA时,则有零解(即无解)。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