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怎样提高数学学习成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怎样提高数学学习成绩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怎样提高数学学习成绩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怎样提高数学学习成绩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数学一直都是令学生头痛的一门科目,下面整理了提高数学成绩的一些学习方法,仅供大家参考。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1、培养孩子学习数学的兴趣。浓厚的学习兴趣可使大脑处于最活跃...

资源下载地址


数学一直都是令学生头痛的一门科目,下面整理了提高数学成绩的一些学习方法,仅供大家参考。

提高数学成绩的方法

1、培养孩子学习数学的兴趣。

浓厚的学习兴趣可使大脑处于最活跃状态,增强人的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和思维力。数学知识由于抽象而显得枯燥,是影响学生学习的最大障碍。在数学教学中,可以适当适时地创设情境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进取心和求知欲等,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2、在数学教学过程中注意培养孩子的意志。

注意培养学生的自我控制能力,初中生思想不稳定,兴趣容易转移,上课容易分心,在课堂上不断以目光、表情、手势以及声音的变化或者作必要的停顿来警示他们,使其感到自己始终置身于老师的关注之下,从而自觉控制自己的注意力。

部分孩子依赖性强,不爱动脑筋,抄作业,教育他们认识到做作业是自己学习过

程的真实记录,是对所学知识的巩固。

3、培养孩子独立的运算能力。

数学是运算要求高的学科,运算能力是孩子在学习初中数学上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之一。有些学生常常看题而不算题,懒动手,长此以往,做题速度减慢,导致能力下降。

教学中首先得重视运算方面的训练和指导,用练习或考试中出现的错例教育学生,使其感到丢分丢得“心痛”,让孩子笔不离手,计算时动手打一下草稿,把心算和笔算有机结合起来,能大大提高运算准确度,减少失误。

考试提分方法

先要调整心态,正确对待初中数学考试。把主要的经历放在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方法这三方面。原因就是几乎每次考试大部分的都是基础性的试题,而对于那些难题及综合性较强的题目作为调剂,认真思考。

及时复习,复习是为了扫除障碍,巩固所学知识。每天睡觉前都要反思一下:“今天,我又学到了什么新知识?今天的事情都完成了吗?”。把当天的初中数学学习内容在头脑中简要地回顾一遍。回想今天学习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有哪些已经懂了?哪些不懂?哪些还不太清楚?找出初中数学的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及时予以解决。

要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复习一下本周学过的数学内容,一月结束要利用星期天复习本月的内容等。积累数学资料,对老师讲到的难题。重点题目做好积累。随时翻阅把知识的点、线、面结合起来交织成知识网络,纳入自己的知识体系。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