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中考数学复习策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中考数学复习策略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考数学复习策略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中考数学复习策略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中考冲刺阶段应该怎样复习数学知识点呢?小编给大家做了总结,供参考。1.重视课本,落实基础教材是考试命题之本,许多中考题都是教材上的题目演变出来的,有的甚至就是原题。因此要注...

资源下载地址


中考冲刺阶段应该怎样复习数学知识点呢?小编给大家做了总结,供参考。

1.重视课本,落实基础

教材是考试命题之本,许多中考题都是教材上的题目演变出来的,有的甚至就是原题。因此要注重掌握教材的定义、概念、性质、运算法则、例题、习题等。在复习时我们首先要认真研究新课程标准,摸清初中数学内容的脉络,开展基础知识系统复习。

2.重视强

化题组训练

除了做基础训练题、平面几何每日一题外,还可以做一些综合题,并且养成解题后反思的习惯。反思自己的思维过程,反思知识点和解题技巧,反思多种解法的优劣,反思各种方法的纵横联系。而总结出它所用到的数学思想方法,并把思想方法相近的题目编成一组,不断提炼、不断深化,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逐步学会观察、试验、分析、猜想、归纳、类比、联想等思想方法,主动地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

3.善于总结

中考复习的过程中一个高效的学习方法是总结知识点,可以通过表格的形式,将学过的知识进行归类、概括、比较,把知识间的层次、因果、隶属、结构形象直观的反映出来,既能提高记忆的效果,更是提高分析概括能力。也可以通过制卡的方式,将要记忆的材料抄在卡片上,以便随身携带,随时复习。中英文的字词、数理化公式、规律均可制卡复习。

4.错题重做

冲刺阶段里,要重拾做错的题,特别是大型考试中出错的题,通过回归教材,分析出错的原因,从出错的根源上解决问题。错题重做是查漏补缺的很好途径,这样做可以花较少的时间,解决较多的问题。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