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三数学总复习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初三数学总复习技巧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三数学总复习技巧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三数学总复习技巧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很多同学都认为数学是一门非常难学的科目,其实也是有办法可以学好的。下面总结了初三冲刺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数学总复习技巧1.解决两个问题:备考复习时需要重点解决两类问题...

资源下载地址


很多同学都认为数学是一门非常难学的科目,其实也是有办法可以学好的。下面总结了初三冲刺复习方法,供大家参考。

数学总复习技巧

1.解决两个问题:备考复习时需要重点解决两类问题:知识漏洞类,靠“猜、蒙”做的题一般都属于这种类型。老师、课本、众享在线课程对应的预习课程可以解决这类问题。习惯的培养是长期的过程,每次聚焦一个问题来解决,每次考试在习惯上更进一步。

2.多做练习:我们所说的“多做练习”,不是搞“题海战术”。后者只做不思,不能起到巩固概念,拓宽思路的作用,而且有“副作用”。所以学好初三数学必须熟悉各种基本题型并掌握其解法,在解题过程中有意识地注重题目所体现的出的思维方法,以形成正确的思维定势,并且要多做综合题。

3.复习反思:在初三数学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清醒的复习意识,逐渐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从而逐步学会学习。数学复习应是一个反思性学习过程。要反思对所学习的知识、技能有没有达到课程所要求的程度;要反思学习中涉及到了哪些数学思想方法等等,要反思自己的错误,找出产生错误的原因,订出改正的措施,只有经常复习,才能牢固掌握知识点,复习是一个重要而又有效的学习方法。

答题策略

首先,审题时注意力要集中。

思维应直接指向试题,力争做到眼到、心到、手到。审题时,应弄清已知条件、所求结论,同时在短时间内汇集有关概念、公式、定理,用综合法、或分析法、或两头凑的方法,探索解题途径。特别注意已知条件所设的陷阱,仔细审题,认真分析是否该分类讨论,以免丢解。

其次,在答题顺序上,应逐题进行解答。

要正确迅速地完成选择题和填空题,有效利用时间,为顺利完成中档题和压轴题奠定基础。在逐题进行解答时,遇到一时解不出的题应先放下(别忘了做记号,以免落题),把会解的题目都做完后,再回来把留下的疑难逐一解决。

第三,遇到平时没见过的题目,不要慌,稳定好情绪。

题目貌似异常,其实都出自原本。要冷静回想它与平时见过的题目、书本中的知识有哪些关联。要相信自己的功底,多方寻找思路,便能豁然得释。切忌对着题发呆不敢下手,有时动笔做一做或者画一画,就图形进行相应地分析,也就做出来了。尽可能解答一步是一步,不放过多得一分的机会。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