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绒肚兜(艾绒肚兜的功能与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艾绒肚兜(艾绒肚兜的功能与作用)

艾绒肚兜结合了中医古老的铺灸法、药灸和药熏的原理。依据中医“内病外治”的理论,药效通过皮肤毛孔透皮吸收,从而起到祛寒护阳,平衡气血,调节阴阳,增强自身免疫力,保健养生的功效。艾草俗称百草之王,艾草熏灼穴位,是古代上至皇家下至医院的养生或美容方式,清朝乾隆皇帝及后宫嫔妃以艾草制成肚兜,可防胃寒,女士还可防痛经,及活血化淤,养颜美容.

给宝宝做个艾绒肚兜

保健功效:

可暖身健脾、消炎、抗菌抗病毒、杀菌、防止皮肤瘙痒、防止尿疹、湿疹、皮肤疥癣等治病防病的功效;而且艾绒层紧贴于皮肤,具有抵抗寒气、气血畅通、对婴儿腹痛、泄泻、预防感冒、促进胃液分泌、消除腹胀、增强消化功能有其显著的药理疗效及保健作用。

适宜人群:

1. 婴幼儿,晚上睡觉踢被子,也不用担心冻着。

2. 脾胃虚寒者,现代人由于饮食不规律或偏好冷饮等易造成脾胃消化不良等状况,艾绒具有纯阳之热性,佩戴艾绒肚兜可以有效的治疗胃脘寒凉,提高脾胃的运化能力。

3. 调节腰酸背痛的状况:腰酸背痛多由于坐姿不正确等原因导致的经络不通引起或由于受寒凉引起,艾绒肚兜不仅可以穿于胸前,还可以带于后背,以艾绒的温经通络作用疏通经络。

4. 常年处于空调屋中的女士.此类女士容易形成寒性体质,表现为手脚冰凉,由于气血不通造成脸色灰暗无光泽.艾草具有行气活血的功效。

5. 痛经或胃痛者.<名医别录>载:"艾叶,纯阳之性,理气血,暖子宫".艾草是防痛经,经行不畅,少腹坠痛,带下的良药.此外,还可防胃痛,胃寒,腹痛腹泻等。

6. 产后虚寒性腹痛者.产后女士保健,关乎一生体质.艾草被称为纯阳之草,不妨佩戴艾绒肚兜助产后恢复一臂之力。

使用方法:根据身体情况每天可佩带10—24小时。

特别提示:良性反应:如使用中会产生口干,胃部温暖,胃部气体流动、胀气、排气或伴有丝丝痛感,均属于正常的良性反应,是体内的气血循环、散寒、排寒所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