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心竹有低头叶(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虚心竹有低头叶(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有水平、有正义感的学者都是言简而实的,直来直去。因为明眼人看事情直达本质,所以这个时代没必要伪装。那些没有是非观念的人,基本上都被淘汰了。从社交方的角度来看,可以用明代文学家、藏书家、书画家陈继儒的几句话来形容:“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临喜临怒看涵养,群行群止看识见。”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那些摆出一副高人一等姿态的人,往往都是事情做得比较失败的,或者是对前景很茫然的人。而那些真正把事业做得好的人,是没有时间闲聊的,更不会给别人吹嘘自己的“本事”。所以,越是有本事的人废话越少,他们讲话简单干脆,直奔主题,往往每句话都能直指问题的核心。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一般信仰好的人,谦虚低调,谨言慎行。他们知道口舌对自己的威胁,远超过洪水猛兽,所以,他们轻易不开口,轻易不对人许诺、表态、应承,更不轻率地说自己未曾亲眼目睹的事情。虔诚的信士,几乎从不听别人讲虚妄的事情。因为他们的时间很值钱,他们不愿意浪费自己宝贵的时间,也不忍心浪费别人的时间。

虚心竹有低头叶,傲骨梅无仰面花

如果某些话讲出来对别人没有价值,那就不要讲了;如果一个道理是众所周知的,就不用说了。因为这只能展示你的平庸。养成一种只说有用话的习惯,留一些时间去倾听别人的表达,这样,你的水平就会越来越高。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越来越动荡的世界,谦卑很重要。真主说:“哀哉每个妄言的多罪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