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植物的三大作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植物的三大作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植物的三大作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植物的三大作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和蒸腾作用。其中在夜里进行呼吸作用和蒸腾作用,光合作用主要在白天进行(需要一定的光照强度才能进行)。

植物的三大作用

植物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态之一,包含了如树木、灌木、藤类、青草、蕨类,及绿藻、地衣等熟悉的生物。植物可以分为种子植物、藻类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等,据估计现存大约有450000个物种。

绿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经由光合作用从太阳光中得到的,温度、湿度、光线、淡水是植物生存的基本需求。种子植物共有六大器官:根、茎、叶、花、果实、种子。

绿色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借助光能及叶绿素,在酶的催化作用下,利用水、无机盐和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产生葡萄糖等有机物,供植物体利用。

查看更多【生物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