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第二外语」开始流行起来;

仅仅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已经无法满足鸡娃父母们。挑上一门流行的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拉丁语课程,成了孩子们的标配!!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1)

要问家长为什么要让孩子学二外,原因有很多种:

  • “听说,3岁是语言启蒙的黄金时期。所以,我们就想让孩子尽早多学一门语言。趁着孩子小,学业压力也不大,充分利用这个时期。”

  • “我家孩子挺有语言天赋的,以后也想让她去欧洲留学。多学一门外语,也更方便。”

  • “计划中学就让孩子去英国寄宿学校。因为英国的孩子,都会学外语课程,所以我们也想让孩子尽早开始学习,将来也不会落后。”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2)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3)

英国私校语言课程

英国教学大纲中,规定了所有孩子,从Key Stage 2阶段开始学习外语(7岁开始)。所以一般公立学校,都是Year 3开始开设外语课程。

在私立学校,往往从4岁Reception Year,就开始设立语言课程。比如:皇家的乔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所在的学校,都是从4岁开始学法语课程。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4)

虽然,不少学生在GCSE、A Level课程中,都会选择语言类课程;但像法语、西班牙语、德语这些课程趋势,也在悄然发生变化。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5)

根据BBC的统计:

GCSE阶段,选法语和德语的学生人数,近些年来不断下降,而选西班牙语和汉语的人数却在增加。

在2001年,只有2500名学生,选了其他语言(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外的语言),而在2017年,这个人数,达到9400。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6)

A Level阶段,也是一样。

虽然,法语,仍然是人数最多的课程,但和德语一样,呈下降趋势;

同样,西班牙语和汉语的报考人数,逆势增加,成为新的大热门。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7)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8)

为孩子选二外,到底选法语、德语,还是西班牙语,拉丁语?

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是一种简洁明了,充满逻辑感的语言。

它不仅是联合国的六大官方语言之一,从第一语言使用量来说,也是世界第二大语言,仅次于汉语。

目前,西班牙语作为世界上20个国家的官方语言。比如:西班牙、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在很多国家,虽然不是官方语言,但地位超然;

比如:美国,以西班牙语为母语的人口占到13%。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9)

西班牙语,也是英国私校里第二热门的外语,而且人数持续增加。

在英国小学,教西语的老师,从2012年的16%,上升到了2017年的27%;

在中学阶段,2007年有53%的学校,开设西班牙语课。到了2018年,公立学校中,已经有70%的学校,设立西班牙语课程。而私立学校,设立西班牙语课的比例,高达89%。

法语

法语,世界上最美、最浪漫的语言之一。

它也是英语之外,使用国家最多、范围最广的语种,现在全世界有8700人,以法语为母语,也是很多国家或组织的官方语言之一。比如:欧盟、联合国、法国、加拿大、瑞士、比利时等等……

在黎巴嫩、摩洛哥、突尼斯等国家,法语作为第二语言使用。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10)

法语,与西班牙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同属罗曼语族,在语法、发音、词汇方面有不少共通之处。

在英国私校中,法语一直以来都是最热门的语言类课程。很多传统私校,是从入学第一年,也就是孩子4岁开始就设立法语课程。

德语Deutsch

德语,世界上最严谨的语言之一。

使用人数占世界总人口的3%左右;按照使用国家数量来算,是排行第六,是欧盟,及欧洲范围内使用最广的母语。

比如:在德国、奥地利、比利时、卢森堡、瑞士,德语都是官方语言之一。除了英国之外,欧洲很多国家,都会把德语作为外语来学习。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11)

拉丁语 Latīna

拉丁语,是一门很古典的语言,是以西欧为中心的西方现代文明的精神源头,承载着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罗马帝国的文明;懂得拉丁文,才能深刻理解罗马帝国的一千多年的文明发展。

学好拉丁语,也可以促进对英语、德语、法语等语言的学习,而且对于孩子了解欧洲文化、思想。

就英语来讲,有统计表明20,000个常用词中,有10,400个词直接或间接来源于拉丁语。所以,在欧洲的精英学校中(包括英国私校),依然保持着学习拉丁文的传统。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12)

学习第二语言,可以找小编了解了解呀

西班牙语如何(法语和西班牙语)(图1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