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新品种(史上最全的葡萄新品种介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葡萄新品种(史上最全的葡萄新品种介绍)史上最全的葡萄新品种介绍,收藏起来

近年来市场上的葡萄新品种层出不穷,品种别名比比皆是,比如:一个克瑞森葡萄,就有几个品种别名 把克瑞森叫做红乳克轮森,冰美人、金优二号等,还有其它葡萄品种也不下50个,面对如此繁多的葡萄品种该如何选择?

笔者认为,以市场为导向、以高品质为基础、以质量安全为标准、以省工为目的,进行品种选择。一个优秀的葡萄品种需具备以下特征:要有玫瑰香味,多汁、无核、果皮无涩味、皮薄可以连皮吃、外表美观、颜色鲜艳、不掉粒、耐储藏耐运输等。具备这些条件的品种才能够卖出高价。但是没有完美无缺葡萄品种,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任何东西都会有优缺点。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消费者反应比较好的几个新优品种,并列出优缺点共大家参考。

1、密光

属于欧美杂交种,是巨蜂和早黑宝杂交育成,抗性强、丰产性能好、结果早、属于早熟品种。果实深红色,充分成熟后为紫红色、果肉硬脆、具有玫瑰香味、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9.0%以上,最高22.8%。

(1)优点:成熟早,比夏黑早成熟10天左右。穗大粒大,果肉硬脆,着色均匀。果刷长,附着力强,不掉粒,不裂果、货价期长、耐储藏耐运输等优点,是目前最有发展前途的葡萄品种。

(2)缺点:风味淡。

史上最全的葡萄新品种介绍,收藏起来

2、无核寒香蜜

属于美国品种,欧美杂交种。萌芽—果实成熟期110天左右,2013年从山东志昌葡萄研究所引进宝鸡市金台区古润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栽培7年来,该品种综合性状良好,抗性强、生长旺盛、叶缺刻小、叶背有绒毛、幼叶期叶片呈淡红色、特别引人瞩目,有观赏价值。生长健壮,节间长、叶片大、光合作用强。丰产性能好,枝枝有果皆为双穗。平均穗重500克左右果粒圆形,平均单粒重4—6克,成熟后为绿红色或者淡红色,含糖量在18%—22%,有玫瑰香味。

(1)优点:自然无核,风味浓、含糖量高,栽培省工。

(2)缺点:果粒小,产量不高、成熟期裂果。

3、金星无核

属于欧美杂交种,美国培育,无核品种。萌芽—果实成熟期115天,成熟时间7月底—8月初,果穗平均重量400克,单粒重5—6克,完全成熟后为紫黑色,酸甜舒口。在陕西8月中旬成熟,丰产性能好、抗性强、病虫害轻、栽培成本低。

(1)优点:自然无核,不裂果、不掉粒,有草莓香味。

(2)缺点:穗形小,果粒小。

4、阳光玫瑰

属于欧美杂交种,晚熟品种。果实生长期130天,果实成熟时间10月—底11月初,日本品种2009年引入中国,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栽培成功。平均穗重750克,最大穗重1500克、单粒重12克、果实绿黄色、果肉硬脆、桂花香味、可溶性固形物20%左右。

(1)优点:不裂果,不掉粒、品质好、风味佳、有玫瑰香味和桂花香味,果肉硬脆,皮薄无涩味、含糖量20%左右、价格高、零售价10—30元以上。长势旺,叶片大厚、抗性强,花芽分化好。

(2)缺点:大小粒严重,幼树有病毒病症状,成熟期果面上出现炭疽病症状。

史上最全的葡萄新品种介绍,收藏起来

5、巨玫瑰

由大连农科院选育的葡萄品种,属欧美杂交种。果实生长—成熟期120天左右,中熟有核品种。果粒整齐一致,果粒呈鸡心形、果皮紫红色、果肉脆甜、具有浓郁的玫瑰香味,俗称香葡萄,可溶性固形物19%—23%左右。生长势偏弱,叶片较薄,不抗霜霉病。

(1)优点:长树稳,节间短,花芽形成好,结果早,丰产性能高。

(2)缺点:抗性差,尤其是不抗霜霉病。

6、香妃

该品种是北京农科院研究以玫瑰香为母本,绯红为父本杂交育成的一个品种,属欧美杂交种,中熟品种。有浓郁的玫瑰香味,丰产性能好、抗性强、叶片绒毛较厚。果实为圆形,成熟以后呈绿黄色,单粒重8—10克,可溶性固形物18%—20%左右,穗大粒大、有核品种。

(1)优点:抗性强,自然坐果,穗大、粒大 、不需要做如何处理,栽培省力省工。

(2)缺点:需要控制产量、否则会出现大小年。

7、甜蜜蓝宝石

该品种属于2016年从国外引进。欧亚种从国内初次结果,果形独特、长条形像半根粉笔一样,果顶凹陷,皮薄肉脆、自然无核、单粒重8—10克。果皮蓝黑色,有轻微的涩味、生长势旺、枝条节间长、叶片薄、无绒毛。

(1)优点:自然无核,坐果率高、果形新异,与众不同。

(2)缺点:生长势旺,抗性差、皮薄容易日灼,着色慢。适宜于半干旱地区栽培。

以上葡萄品种可以选择,早中晚品种搭配延长了葡萄销售的货价期,发展葡萄产业要抓两头,带中间。也就是说,多发展早熟品种,适当发展晚熟品种,少量发展中熟品种,增早才能卖钱,延晚栽培也有效益,只有中熟品种效益最低。

笔者认为,现在人们需要的不是新品种,而是技术管理,生产管理、到位的资金管理、以及雄厚的经济实力,畅通的销售渠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