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三部曲(曹禺三部曲即将登台天津大剧院)

80酷酷网    80kuku.com

曹禺三部曲(曹禺三部曲即将登台天津大剧院)

曹禺是我国著名的剧作家。他自小随继母辗转各个戏院听曲观戏,便在心中播下了戏剧的种子。他的作品标志着中国现代话剧艺术的成熟,其本人也被称为“中国的莎士比亚”。《原野》《雷雨》和《日出》被称为“曹禺三部曲”。

7月18日、20日和21日,由天津人艺演绎的这三部经典之作,将在天津大剧院连番上演,使广大观众再次感受经典话剧的魅力。

曹禺三部曲即将登台天津大剧院

18日上演的《原野》是曹禺先生最富深意,争议最多,充满神秘色彩的一部作品,具有表现主义和象征主义的浓郁风格特征。故事发生在三十年代的中国北方农村。一个复仇故事,夹杂着多重爱恨情感,在原野上就此拉开了序幕,这个冤冤相报,看似简单的复仇故事,蕴含着阔大渊深的人物情感并展现出复杂的人物性格。

曹禺三部曲即将登台天津大剧院

20日上演的《雷雨》生动展现了现实社会的阶级关系,揭露了旧中国大家庭的种种黑暗现象和资产阶级剥削劳动人民的本质,也反映出了人伦道德冲突中的人性问题。《雷雨》完全运用了戏剧艺术中的“三一律”,情节曲折,故事性强,结构严密,集中紧张,最后将戏剧矛盾推向高潮,既生动刻画了剧中人物的性格,也深刻揭示了作品的主题。

曹禺三部曲即将登台天津大剧院

《日出》历经60余载,被多次搬上舞台,至今久演不衰。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30年代天津某旅馆的华丽休息室内,众多的人物,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来来往往,他们为着彼此的目的汇集在一起,压迫和反抗在这里交织进行。一些人过着纸醉金迷、醉生梦死的寄生生活,一些人则挣扎在饥寒交迫、食不果腹的生死边沿。这是一个悲惨的人间地狱,这是一群损害他人的恶人和被损害的小人物,他们的遭际共同烘托出那个社会的黑暗本质:“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

新闻记者:杨波

摄影:李浩

欢迎分享至朋友圈

喜欢的朋友也可以在下方点赞并留言

曹禺三部曲即将登台天津大剧院

西岸态度

铸就品质河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