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喝什么汤好(防治感冒,几种汤推荐给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感冒喝什么汤好(防治感冒,几种汤推荐给你)

感冒这种病,由于每年的季节变换,气温的不断升降,总有人会患上,谁也逃不掉。不过只要我们做好预防选择正确治疗,这种病就很容易好,不是什么大麻烦。不知道大家通常会以什么方式应对感冒这个问题,是吃药还是什么,今天呢,就让我来给你们推荐几款能够有效预防治疗感冒的汤类。

防治感冒,几种汤推荐给你

1、萝卜丝瓜汤

材料:萝卜汁,生姜,薄荷,丝瓜一条。

做法:将生姜,丝瓜洗干净后切碎备用。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加入萝卜汁,薄荷,略煮开后就可以服用了。

提示:此汤有凉血,止咳,宣散风寒的功效,丝瓜具有清热解毒,消除烦热的功效。常用于急性喉炎,感冒早期的辅助治疗。

2、红糖姜汤

材料做法(比较简单就不分开写了):生姜10克切片加水煮沸,加红糖15克趁热服。

提示:生姜药性辛温,能祛风散寒。在冬天若不慎感染风寒,喝一碗红糖姜汤微微出汗,确有祛寒邪之疗效。但仅适用于轻度风寒感冒患者。

3、白菜牛百叶汤

材料:鲜白菜500克,牛百叶250克,麻油、鱼露、味精各适量。生姜3片。

做法:将鲜白菜、生姜洗净;牛百叶浸透、洗净,切块。起油锅放入生姜、牛百叶爆一下,加清水适量,大火煮沸。加入白菜小火烫1小时,放入鱼露、味精调味食用。

提示:清热解暑,开胃中和,可以治疗秋湿感冒,对于身热口渴、倦怠、周身不适有食疗效果,也可作为夏日家庭常菜。

怎么样,上面这些汤是不是光听起来就很美味,把你的口水擦一擦,这是给你预防治疗感冒的,不过平时也可以做一些给家人来品尝一下。学会这些汤的做法,让你以后远离感冒的困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桂林周边农家乐(桂林周边10大最美农庄)

下一篇颅内蛛网膜囊肿(蛛网膜囊肿需要治疗吗)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