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怎么练立定跳远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练立定跳远的方法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一般情况下是从最简单的深蹲跳开始,两脚开立,与肩同宽。然后加之手臂向上摆动带动身体向上跳。跳起后收腿收腹,之后重复动作进行练习。

立定跳远,跳远,体育锻炼

练立定跳远也需要掌握一定的动作要领,在预摆时,对于上下肢的动作要协调配合,而且摆动时一伸二屈降重心,上体稍微向前倾斜。在起跳腾空时,蹬地快速有力,而且腿蹬和手摆的动作要协调,空中展体要充分,强调离地前的前脚掌瞬间蹬地动作。在落地缓冲时,小腿前伸的时机一定要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后摆,落地后往前不往后即可。

总而言之,练立定跳远的方法其实比较简单,如果出现落地不稳的话,一般需要多做近距离的起跳落地动作,手臂的摆动要协调配合。同时在地面设置标志物,双脚主动有意识地踩踏标志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