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拜山要准备什么东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清明节是一个比较隆重的节日,有时候甚至超越了春节。作为一个传承了两千多年的传统节日,很多人有清明拜山的习惯,那么清明拜山要用什么东西呢?

清明拜山要用什么东西

清明拜山要用香烛、纸钱、酒、水果点心、饭菜、鞭炮等东西来祭奠,每个地方风俗不同,用的东西也不太一样。扫墓时,人们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修整坟墓,折几枝嫩绿的新枝插在坟上,还要在上边压些纸钱,让他人看了,知道此坟尚有后人,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清明拜山的顺序为:修正墓地—上香—上饭菜—敬酒—拜祭—放炮送别,这是祭拜正确的流程,切不可乱了顺序。

清明拜山要用香烛、纸钱、酒、水果点心、饭菜、鞭炮等东西来祭拜,不同的地方用的东西不一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