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的最佳做法 螃蟹的最佳做法怎么做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准备食材:梭子蟹、葱、姜、白酒。

2、买回家的梭子蟹,先用清水冲洗两遍,再用刷子将螃蟹的外壳刷洗干净,很多人在清洗完螃蟹后,就直接上锅蒸,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螃蟹清洗干净后,如果螃蟹是活的,直接上锅蒸容易掉腿,应该先将螃蟹杀死再上锅蒸,我们只需取一根筷子,从螃蟹的嘴部穿进去,轻轻转两圈即可。

3、很多人蒸螃蟹,喜欢加水蒸,其实,海边人蒸螃蟹,根本不需要加水,因为螃蟹在蒸制过程中,本身就会出水。取一个炒锅,在锅底铺上适量的葱段和姜片,浇上少量的白酒,将蟹钳上的皮筋取下,将螃蟹腹部朝上,摆入锅中,盖上锅盖,开大火蒸。

4、上蒸汽后,再蒸10分钟左右,将水分全部蒸干,螃蟹变红色后,螃蟹就蒸熟了。用这个方法蒸出来的螃蟹,蟹肉鲜嫩美味,螃蟹不掉腿,不流黄,营养不流失,吃着特鲜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