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汁生喝还是熟喝(胡萝卜汁生喝还是熟喝有营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胡萝卜汁生喝、熟喝都可以。胡萝卜是既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的蔬菜,而胡萝卜汁是从胡萝卜中榨取而来,所以胡萝卜汁无论生喝还是熟喝都可以。但是,胡萝卜汁生喝和熟喝略有不同,那就是经过高温烹调之后的胡萝卜汁中的营养会有所损耗,胡萝卜汁也不例外。所以,生喝胡萝卜汁营养更丰富。

胡萝卜汁生喝还是熟喝 胡萝卜汁生喝和熟喝哪个更好

  胡萝卜汁生喝还是熟喝

  胡萝卜汁是用新鲜胡萝卜为主要原料压榨而成的一种蔬菜汁。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物质,具有明目、美容、增强免疫力等多种功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癌症、高血压、夜盲症、干眼症患者、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者、皮肤粗糙者。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在肠道中经酶的作用后可变成人体所需的维生素A,人体缺乏维生素A,易患干眼并夜盲证,易引起皮肤干燥,以及眼部、呼吸道、泌尿道、肠道粘膜的抗感染能力降低。儿童缺乏维生素A,牙齿和骨骼发育还会受到影响。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胡萝卜中含有一种能够降低血糖的成分。

胡萝卜汁生喝还是熟喝 胡萝卜汁生喝和熟喝哪个更好

  胡萝卜榨成汁后,实际上果肉中营养很大一部分都流失了,比如说纤维素。因而不宜长期食用。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