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花卉养殖 花卉养殖技术是怎样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做花卉养殖 花卉养殖技术视频教程

1、选盆,素烧盆最好,有非常好的通透性对水和空气都是一样,这样才能让根部生长旺盛。

2、土壤很重要,花卉一般都叫喜欢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还有些喜欢微酸性土壤比如杜鹃。

3、在装盆的时候,最下面要放碎石瓦块,这样有利于排水,不至于积水导致根部无氧呼吸腐烂,因为花卉大多都怕积水。

4、浇水的多少和时候,浇水一般在早晚进行,这样有利于植物生长,不会对植物造成伤害。浇水要见干见湿,要浇就要浇透,底部出现水为止。

5、秋季冬季大多植物都是在这个季节休眠,所以水分需要很少,不需要浇太多的水。

6、温度,控制好温度可以延长开花的时间。

7、植物在上盆后,不能直接放在太阳光下,这样会对叶子造成无法恢复的伤害严重的话会出现死亡。

8、上盆后放在阴凉的地方等植物恢复正常后在慢慢的放在光下,夏天要避免强光的照射。

9、施肥关系到植物生长是否生长健康。施肥要薄肥勤施,在花季是最消耗养分的所以要注意施鳞钾肥,又足于开花艳丽,如果出现到开花季节还没开花并且植物生长又很好,就说明氮肥施多了,马上停止施氮肥。花开过后要及时的剪去残花减少养分的消耗,有助于在开花。

10、花卉大多每年都要换一次盆,换盆的时候除去坏根、老根、适当的修剪根部这样有助于须根的萌发,让植物生长更加旺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