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才中心档案托管(档案放到哪里比较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人才中心档案托管(档案放到哪里比较好?)

大学毕业就业以后,学校的档案应该何去何从,是不少毕业生的烦恼。应该怎么办?在实践中要区分不同的情况处理。

目前,人事档案通常都是存放在户籍地,并且要看你单位是否有独立人事权,有的话放在单位。没有的话,放在人才。如果失业,也是放在人才。只有极少数地区的社会上的个别人才机构才会接收外埠人员的档案。

就你的情况来说,如果你已在上海落户,档案应该调往上海。如果单位是国企或机关事业单位,就有独立人事权,档案可以直接调至单位。

如果不是国企或其他事业单位,那就没有独立人事权,可由单位把档案托管至当地人才服务中心。

如果你没有上海户口,如果能在上海当地找到收可以外埠人员档案的机构,就住在那里。如果找不到,建议把户口放在户籍地,找当地的人才机构接收,这样最稳妥。千万不要把档案放在职介或街道。

因为你是大学毕业生,属于干部身份,应该放在人才才对。工人身份或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才更适合把档案放在职介或街道。

如果把档案放在了职介或街道,将来再想调往人才,手续上非常麻烦,而且有可能办不成,将来有隐患。

毕竟人事档案现在还有很多社会功能。考研考博升学、考公务员,人才调转,积分落户,办理退休,享受计划生育相关待遇开证明等,没有档案往往都办不成,所以一定要重视,把它放在该放的地方。

另外自你毕业起,学校有义务为你保管两年的人事档案。在此期间,可以先不调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