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克是个美食家(名人与饮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另外,法国菜在数量上比较少,贵在精,重质量。吃法国菜不容易过量。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国人研究专家说,法国人的秘密,就是总进食量少,他们小心地避开了多余的能量。

  法国人很少吃快餐和零食,就餐时间是一天中非常重要的时刻。进食是一种生活的乐趣,应与大家分享,不是看着电视,填饱就了事。每天保证三餐,与家人朋友一起吃,才是健康之道。

  法国很多成年人都保持健康体形,寿命较长,患心脏病的比例也低,这都得益于他们健康的饮食习惯。

  【食后一得】

  希拉克最喜欢吃他的“家乡菜”——法国蜗牛和烤羊羔肉。希拉克体魄强健,精力旺盛,与他能吃能喝不无关系。

  没有直接从事饮食工作却成了美食家,也难怪记者这样写及希拉克:他对啤酒和食物的喜好以及对国家的无比热爱,使他在法国拥有一大批忠实的支持者。

  希拉克1932年出生于法国巴黎科雷兹镇一个富人家庭,父亲曾是法国商业银行总管,祖父和外祖父都是教师。这个家庭并没有给他提供多少政治资本和美食家的天赋。然而,没有多少政治经历的他却成了政治上的风云人物,难怪希拉克在传记里称自己是“爱丽舍宫的陌生人”。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前厨师主管诺尔曼提到希拉克时,总有一肚子话要说:“希拉克喜静不喜动,除了出访,一周七天都呆在总统府,惟一能诱惑他迈出爱丽舍宫的大概就是美食和博物馆。”调查显示,大多数法国人都表示,希拉克是他们最愿意一同吃饭的领导人之一。

  在全世界的政治人物中,有思想家、军事家、法学家和作家,却很少有美食家。因为他们很忙,也就很难平心静气地品尝各种各样的美食。然而,今年5月卸任的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则把吃看成是莫大的享受。

  

本文关键字:希拉克是个美食家(名人与饮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