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喝出好记性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健康时报》 (2007-08-23 第04版)

  周建烈博士编译自美国webmd网站

  里奇博士等也注意到:咖啡对男人的多年心智技能测验分数没有好处。他们认为,咖啡帮助妇女记忆,可能是女性对咖啡因更敏感。

  研究结果表明:与每日喝1杯咖啡或茶的老年妇女比较,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或茶的老年妇女测试分数很少下降;最大的好处是表现在妇女的口头记忆上;咖啡似乎并不影响妇女患痴呆症的风险,这可能是由于研究时间太短以至于不能显示这样的好处。

喝咖啡喝出好记性   2007年8月7日美国《神经病学》杂志发表里奇博士的研究显示: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或茶,可帮助老年妇女保留记忆。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中心里奇博士等完成了这项新的研究。他们对波尔多、第戎和蒙彼利埃三个城市大约7000名平均74岁的老年男女询问,每日喝多少杯咖啡及茶。受试者参加了多项心智技能测试,包括一系列单词记忆测验,第2年和第4年重复测试。

本文关键字:喝咖啡喝出好记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