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脑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就像简单的饮食调整能帮助你提高脑力、记忆力和学习能力, 同样有其他方法帮助你学得更快更好,而且大多数方法都是简单的。

  这一充满挑战的探索,以学习大脑是怎样运作作为开端。但 要使大脑最有效地发展,就要经常使用它。古语说得好:“你不用 它,就会失去它。’”这句话与其说适用于你的肌肉,还不如说更适用 于你的大脑。
  美国汉诺威(Hanover)保险公司总裁比尔·奥伯莱恩(Bill 0’Brien)说:“世界上最大的未开发疆域,是我们两耳之间的空 间;”
  牛津大学教授科林·布莱克摩尔(Colin Blakemore)在《思想机器》(Mind MaChine)中指出:“人类的大脑是宇宙间最复杂的机器。”
  从十分真实的意义上来说,你吃什么决定了你成为怎样的人。 知道供给你大脑正确的“大脑食物”,是提高你学习能力的起始步 骤之一。但你的潜力将远远大于调整饮食的效果。
  如果探索奇妙的大脑为学习打开了魔幻世界之门,合理的饮 食和运动则是摩术师的两根摩杖。
  4.大脑食物定期运动,以使血液充氧。
  3.将鱼、果仁和植物油脂作为你饮食的主要部分。鱼和植物 油对于营养数以百万的脑神经胶质细胞起决定性的作用。果仁和 植物油是亚油酸的主要来源,大脑需要亚油酸修复大脑“信息轨 道”周围的髓脂质绝缘体。
  2.中饭吃得好,最好包括一道新鲜蔬菜色拉。
  1.每天早上,早饭要吃得好,最好有大量的新鲜水果,包括吃 半只香蕉以吸收一定量的钾——如果你怀孕的话就吃一只,吃一 只桔子或一只猕猴桃以补充维生素C,再加上任何其他时令水果。 如果你有子女,也要让他们这样做。
  在以后几章中,我们将讨论饮食问题,特别是关于孕妇和儿童 的饮食。如果你要你的大脑能高效地运行,以胜任所有形式的学 习和工作,那么:
  值得庆幸的是,几乎所有水果都含有丰富的钾,特别是香蕉、 桔子、杏子、鳄梨、瓜、油桃和梨子。土豆、西红柿、南瓜和洋蓟也是如此。

  关于大脑食物的简单提示
本文关键字:大脑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食物搭配

下一篇荷尔蒙食品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