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食物

80酷酷网    80kuku.com

  火腿与乳酸饮料搭配食物用容易致癌。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含有机酸,与乳酸饮料一起食用容易致癌。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一些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当硝酸盐配上有机酸时,会转变成一种致癌质——亚硝胺。

  海鲜与啤酒搭配食物用容易诱发痛风。海鲜中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海鲜时饮啤酒,就会促使有害质在体内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以排泄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新陈代谢有问题,吃海鲜的时候喝啤酒容易导致血液中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致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芝麻配海带——把它们放一起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能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两者合一,效果倍增。进食是人体获取营养的最主要来源,但不同的食搭配却可能产生不同的结果。“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有6种常见的“乌龙”食搭配容易引起人体多种疾病。
  1.芝麻配海带

  一般来说,在民间流传的饮食中“搭配食物”的说法,意思是说两食物放在一起食用,如搭配不当,极易导致生病或中毒。但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看,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不仅不会相克,而且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发挥其对人体保健的最大作用。
本文关键字:搭配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消化食物

下一篇素食主义者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