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一定可以找到适合你的汤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用猪肉、老母鸡、老鸭等炖出来的浓汤脂肪含量较高,冷却后常浮着厚厚的一层油花。在物资匮乏、生活艰苦的地区,这些浮油给人们带来的满足和幸福,但在生活条件比较富足的大都市,这些油花带给人们更多的皮下和内脏脂肪,更高的血脂以及更沉重的健康隐患。  6、高血脂、肥胖人群不适宜喝脂肪含量高的汤
  “男人很累,男人很烦”。事业上的拼搏,商场中的竞争,生活中的负担以及男人不同的生理状况,这一切给都给男人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和体力消耗,所以男人更需要“补”。但药补不如食补,而汤又是男人最适宜的补品。男性朋友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不同的补汤。需要指出的是,若要改善体质和身体状况,汤补需要长期坚持,最少坚持服用一段时间,待症状好转后再选用其他汤品对症滋补。男性适宜喝的补汤有东风螺汤、双鞭壮阳汤、复元汤、泥鳅虾汤、壮阳狗肉汽、羊外肾汤。
  5、男性要多喝补汤
  工作繁忙使职业女性经常感到身心疲惫,睡眠不好,皮肤灰暗。要想有好脸色,好心情,还要靠细心调养。加之秋冬季节,皮肤水分蒸发加快,皮肤会因缺水变得粗糙,弹性变小,严重的会产生皲裂,常常使一些爱美的女性苦恼不已。专家指出,在注意皮肤日常护理的同时,可以多吃一些用银耳、梨、红枣、莲子、核桃、百合、番茄等润肺生津的食物煲的甜汤,就能较好地滋润皮肤,达到美容护肤的目的。
  4、职业女性多喝甜汤
  老年人饭前喝开路汤,不能一次喝太多,要像喝茶似的能润肠道就可,一般中等大小的饭碗喝上半碗就足够。但是早饭前可以多喝一点,因一夜睡眠后,人体水份损失较多,需要大量地补充。
  “开路汤”不能太烫,最好是保证喝到嘴里感觉不到烫,但又有一定的温度。这样才能使润滑和刺激消化的效果最好。
  由于老年人体内水量逐渐下降,若不适量增加饮水,会使血液黏稠度增加,易诱发血栓形成心、脑疾患,还会影响肾脏的排泄功能。因此,老年人每日餐前应多喝一些清淡的汤,老年人饭前的这种“开路汤”在做法和喝法上也要有些讲究。为了能快速润滑食道,又要刺激消化道开始工作,所以“开路汤”不能太稠也不能太稀以中等偏稀为最佳,口味要稍微偏淡,不适合选择酸、辣味重的汤。以简单、做法不用特别讲究的为好。比如喝点鸡蛋黄瓜汤、紫菜汤、冬瓜汤、豆腐汤、菠菜汤等。
  3、老人适当多喝点清汤
  肉汤过浓,脂肪含量就越高,乳汁中的脂肪含量也就越多。含有高脂肪的乳汁不易被婴儿吸收,往往引起新生儿腹泻,因此,产妇喝肉汤不要过浓。
  猪蹄汤、瘦肉汤、鲜鱼汤、鸡汤、肉汤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营养。产妇饮用,不仅利于身体的恢复,而且帮助乳汁分泌,可谓最佳营养品了,但产妇喝肉汤也有学问。如果产后乳汁迟迟不下或下得很少,就应早些喝点肉汤,以免过多分泌乳汁造成乳汁淤滞。
  2、产妇喝肉汤不要过浓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父母认为,鱼、肉的营养价值比煨汤的肉高,儿童只要喝汤,不要吃肉,营养也就足够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动物性食品的主要营养成分是蛋白质,也就是小儿生长发育最重要的营养物质。鱼、鸡或猪肉煨成汤后,确有一些营养成份溶解在汤中,如少量氨基酸、肌酸、肉精、嘌呤基、钙等。增加了汤了鲜美味道。但主要营养成分蛋白质,就变性凝固了。所以,绝大部分蛋白质仍留在肉里,而汤里的蛋白质很少。根据化验检测,汤内的脂肪只是肉中的37%,汤中的无机盐含量仅为肉中的25%-60%。总之,肉经过煨煮后,大部分蛋白质、脂肪、无机盐还留在肉中。因此,鸡、鱼、猪肉煨汤后,父母不仅要给孩子喝汤,更要紧的也要让他们吃肉,这样才能保证生长发育的营养成分。
  对小儿生长发育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是蛋白质,小儿蛋白质的需要量比成人相对要高。1岁小儿每日每公斤体重需要3.5克,200ml牛奶中才提供7克蛋白质,而米面中的植物性蛋白被吸收后的利用程度低,所以应由肉类食品提供动物性蛋白质。
  1、小儿适合喝蛋白质含量高的汤及汤渣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健康饮食。汤以其易消化,营养丰富,已经成为了人们餐桌上更加不可少的一道食品。但是,不同人群对汤的营养需求是不一样的,不同汤对人体产生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在这方面,我们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就来说一说不同的人要喝不同的汤。
本文关键字:这里一定可以找到适合你的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