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类多吃就能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以足够的淀粉类食品,如米、面等(成人每天大约需要400。500克),作为主要热量来源,再添加适量的动物性蛋白如鱼、猪、牛、羊、鸡肉,以及豆类、豆制品、蔬菜等混合吃,这样既经济,又能使身体获得较全面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成分。这样的食谱,如持之以恒,比单纯大吃鱼、肉,更能使人延年益寿!  据测定,一个成年人每天需要的蛋白质按每公斤体重计算需要1克左右,过多的摄入蛋白质是不经济,也是没有必要的。这是因为体内一部分多余的蛋白质,可转化为热量,另一部分则转化成脂肪贮存起来。长此以往,又极少参加体育锻炼或适当的体力劳动,或者年纪大些,代谢功能差些,人就会逐渐发胖,随之而来的便是大腹便便,脑满肠肥,举步维艰,动则气喘。同时人体内过多摄入的蛋白质分解,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因此,过多的吃鱼吃肉,不但不能增强体质反而影响健康。
  有人或贪饱口福,或误认为多吃鱼、肉类可以补身而大吃大喝,不以为然。其实鱼肉过食必伤脾胃。俗话说:“少吃多滋养,多吃伤肚肠”,这是有道理的。凡过食,特别是过食动物性的食物,势必增加胃肠的负担,轻者要发生腹胀痛、胸闷,重者产生消化不良,如腹泻、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对健康不利。
  鱼和肉类等荤菜是富含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还有脂肪、糖类、维生素及矿物质等,不仅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所含的各种营养素,被人体吸收、利用率较高,饱腹作用大,是一种较完美的食物。
  鱼肉类多吃就能补吗,下面给您简单的介绍一下:
本文关键字:鱼肉类多吃就能补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