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的营养及药用价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总之,猪肝营养丰富,不但是美味食品,又是男女老幼补血明目的良好滋补品。  肝与目关系也密切。当肝血不足时,眼视物模糊不清,如贫血引起的眼疾、夜盲,小儿麻疹病后的角膜软化症等眼病,吃猪肝均有明显效果。这是因为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在视网膜能与蛋白质结合形成视紫红质,增加视网膜的感光性,以及维持上皮细胞正常代谢。人体内如果缺乏维生素A,就会引起上述眼疾,造成视力障碍。
  由此可知,猪肝(其他动物肝也如此)所含丰富的铁、磷,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所以说猪肝是良好的补血食品。临床用的许多补血剂,多是从猪肝或牛肝、羊肝提取的。因此,食用猪肝能补血。凡贫血、气血虚弱者,多吃一些猪肝,可起补血、恢复身体的功效。
  猪肝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在100克猪肝里,含有蛋白质21.3克、脂肪4.5克、糖1.4克、钙11毫克、磷270毫克、铁25毫克、维生素A8700国际单位、维生素B,0.4毫克、维生素Bz2.1毫克、维生素C18毫克、尼克酸16.2毫克等。
本文关键字:猪肝的营养及药用价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