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娩彩排,迎接天使到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其实,女人一生中最最幸福的时刻不是做新娘,而是做母亲。那是一个了不起的时刻!

  当我们用自己的身体孕育了一个可爱的“天使”,而他按照约定在某一时刻翩然而至时,只在一瞬之间,他就把我们的成就感推到了幸福的极致——从此,我们一跃成为“天使妈咪”了。他的成长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欢乐,他的笑容会让我们永远地珍藏。天使的到来,也使亲爱的爸爸成为了他“忠实的仆人”,立刻许下了为天使效劳的誓言。

  月圆情满中秋夜,又有天使即将到来。你看,你看——“天使爸妈”正满怀欣喜。携手并肩,迎候在她或他飞临的必经之途上。

  自然分娩要“预演”

  分娩是人类繁衍生息的一个正常生理过程,瓜熟蒂落,自然分娩的经历凸显出每一位母亲的伟大神圣。在分娩过程中,“天使”可以与母亲一同参与“顺产运动”,宫缩和产道的挤压,可将他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从而避免湿肺和吸入性肺炎发生;自然分娩还会激活母体分泌催产素;自然分娩让妈妈的形体恢复更好,身体不留瘢痕,还能促进乳汁分泌,宝宝也能从母体获得一些免疫球蛋白,增强身体抵抗力,不易生病;产道挤压对胎儿大脑产生良性刺激,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

  显然,轻松、愉悦的自然分娩无疑就是天使们平安飞来的翅膀。

  专业妇婴医院产前分娩预演,可以为“天使妈妈”模拟一个完整的待产、分娩过程。包括临产征兆、接诊、模拟分娩等各个环节,让妈妈熟悉分娩的流程和医院的环境、设施,具备良好的心理认知,消除恐惧感,轻松分娩,还会指导妈妈进行有助于分娩的运动训练,帮助她们在分娩时顺利地生出宝贝。

  预演使得“天使爸妈”把一对挂满平安符的翅膀安在天使肩上。天使起飞啦!飞起来啦!他马上就要飞到深情盼望的父母身旁!

  “天使爸爸”也上阵

  “天使爸爸”正焦急地等待着,似乎他比“天使妈妈”还要急不可待。280个日日夜夜,“天使爸爸”熬红了双眼,在整个孕期里,孕妈咪的情绪就像五月的天气一般,难以捉摸。但是急躁、不安、紧张等负面情绪,不仅会造成孕妈咪身心压力,还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天使爸爸”每天都在帮助孕妈咪按摩,安抚感情,疏解疼痛。他还和孕妈咪一起,完成了分娩预演中所有的训练项目。

  期待、期待、再期待,现在“天使爸妈”终于迎来了最后激动人心的一刻,远远地。他们已经看到了“小天使”迷人的笑脸。

  “天使爸爸”紧紧握着妻子的手,不停地说着鼓励安慰的话语:“不要害怕,有我在你身边。”“亲爱的,你别紧张。”“很快就会好的。”老公的话里是温暖的关切,他轻轻拍拍妻子的肩,把自己的力量传递给她。“我爱你!”老公俯在妻子的耳边深情地说。温馨的话让妻子不再感到孤单害怕。

  “天使爸爸”陪伴在妻子旁边,他知道恐惧紧张的情绪,会使子宫收缩失去协调,影响子宫颈扩张,使疼痛加剧。而腹部疼痛更会使妻子产生恐惧、焦虑情绪,加重疼痛感,影响有效宫缩,使产程延长或发生难产。他运用着在预演中学来的技能、技巧,悄声提醒妻子用双手拉住床边扶手。他告诉她一定要采用学习到的呼吸法与助产士配合,甚至,他带动着妻一同做着这样的呼吸,他粗重的呼吸让妻再也不会感到孤立无援。

  “天使爸爸”陪伴分娩可以消除孕妈咪对分娩的恐惧感,降低痛觉反射,促使孕妈咪轻松地分娩。对亲情的依赖,是每个人都渴望的心理,是爱把“天使爸妈紧紧相连,在温馨的氛围中,他们也更盼望“小天使”快快到来!

  “导乐”可以帮大忙

  面对临产的妻子,“天使爸爸”们最重要的就是在精神上支持伴侣,将她的愿望和要求及时反映出来。这个任务蛮艰巨的,并不是每个爸爸都能完成。有妇婴专家曾说:“我们最担心的就是陪产爸爸的心理素质太差,产妇一有反应他就到处求医师想办法,惊慌失措。在他的影响下,产妇也会对自己失去信心,本来是可以顺产的,结果可能变得难产了。”

  其实生孩子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人类的自然本能。如果陪产爸爸们自己信心不足,你也可以采用另一种方式——为爱妻请一名全程“导乐”,然后与全程“导乐”共同帮助正在分娩中的妻子。“导乐”是一位富有生育经验的“教练”,她根据自身分娩的体会和经验提供有效的方法和建议。她可以和“天使爸爸”一起,减缓产妇的痛苦,给予她身体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安慰鼓励。意志薄弱的陪产爸爸在“导乐”的指导下或许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分娩是天使宝宝与爸爸妈妈见面的最后一关,顺利渡过这一关就可以和亲爱的天使宝宝见面了。当我们感谢造物之主的恩赐时,让我们在天使的翅膀上也加上平安、深爱的咒语,这样,美丽的天使不仅可以自由自在地在人间飞翔。而且每当他振动翅膀,你的眼睛都会闪烁出挚爱深情之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