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的元凶——幽门螺杆菌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宝宝不爱吃饭、宝宝面黄肌瘦、宝宝常常呕吐,宝宝苦恼、妈妈烦恼。宝宝究竟怎么了?不少妈妈以为宝宝厌食、胃口不好,却没有想到宝宝可能得了胃病!本期我们请著名小儿胃病专家康宏庄教授谈谈——

  胃病的元凶——幽门螺杆菌

  江苏无锡丁琳问:宝宝1岁多了,不爱吃饭,经常呕吐,同事说是他的贲门还没长好,长大就会好的,是这样的吗?

  ——出生不久的宝宝经常呕吐,往往是由于贲门上面食道下端的压力未发育完善,出现生理性呕吐,在宝宝6个月时这种现象达到高峰。通常宝宝到了10个月这种情况会得到逐步改善,而1岁时应基本好转。如果1岁多的宝宝(婴儿也会发病)仍频繁呕吐,而且食欲不良、人消瘦,在排除了发热、饮食不当、生理性呕吐后,应带宝宝去医院作相关检查,是否幽门螺杆菌在作怪,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得了胃病。

  长沙长海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儿科消化学组副组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