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菜要以宝宝的健康为主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年轻的家长,为了让宝宝能吃好饭,多吃饭,挖空心思追求饭菜的色香味。但是忽略饭菜的质量,往往会适得其反,对宝宝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我们在给宝宝做饭菜的时候,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一、精,所谓的精就是要精加工。在择菜、洗菜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去掉干叶及腐烂的部分,洗的时候一定不要怕麻烦,把菜洗得干干净净。另外就是切菜了,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年龄来做,年龄小的宝宝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比较差,所以我们要把菜切小切匀,不能太大,太大了一是宝宝吃起来不方便,另外在炒菜的时候会造成生熟不匀,不利于宝宝咀嚼和吸收。

  二、细,所谓的细就是细烹饪。在炒菜的时候要掌握好菜的咸淡辛辣,适当的味道可以增加菜肴的味道,促进胃消化液的分泌,增进宝宝的食欲。但过犹不及。

  三、熟,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但是又是很容易被忽视的。我们在做菜的时候,往往会过分的要求饭菜的色香味,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例如黄瓜,番茄之类的蔬菜,八九成熟的时候,菜的颜色是最好的,真正的炒熟了反而没有了色泽。另外,是一些肉制品和海产品,在烹制的时候很难掌握火候,火锅及烧烤更是很难自己掌握的食物。但是宝宝的消化能力差,对于一些不熟的食物,不仅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造成宝宝消化系统的负担,这对于宝宝的健康都是很不利的。

  所以,我们在给宝宝烹制食品时,一定要择清,洗净,合理烹饪,在保证食品熟透的前提下,再要求食物的色香味,不要因为无谓的东西而因小失大,一旦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我们就得不偿失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