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甲流帮孩子增增抵抗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开学后,长沙长海医院儿科门诊副主任医师张少冰指出,家长要做的是照顾好孩子的饮食,搞好家中卫生,帮孩子把抵抗力调整到最佳状态。

  常规卫生保家宅“免疫”

  “甲流”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染,空气、飞沫都成了传播媒介。所以不少人显得特别紧张,夸张到用消毒水一日擦好几次地。张少冰说,用消毒水杀菌显得多此一举,其实只要做好常规卫生措施就够了。

  张少冰建议,全家人都得养成好习惯,一进入家门就换掉鞋子和外衣,洗个手洗把脸,不把外界的灰尘、细菌带回家中。饭前便后用一般的肥皂、洗手液洗手就可以了。

  不建议使用消毒水拖地,一来消毒水刺激呼吸道,有些孩子会过敏,二来人生活在一个充满细菌的环境中,根本不可能完全隔离细菌。平常各种细菌势均力敌和平相处,如果过量使用消毒水,使菌种变得不平衡,反而会破坏原有和谐,人也变得更脆弱。试想一下,家中环境也许“无菌”了,但外界环境无法控制,人到外界岂不更容易受病菌侵害?这就好比温室里的花朵,脱离了良好的环境更经不起风吃雨打。

  所以千万别想着“与世隔绝”,相反,倒是需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让新鲜空气进入房间。空气不流通不新鲜,室内人交叉感染疾病的机会更大。长沙长海医院检查,免得耽误病情。

  新闻链接

  秋季甲流疫情增加

  不久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进入秋季,我国本土病例持续增多,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世界卫生组织也呼吁各国高度警惕甲型流感的“第二波”蔓延。 

  秋冬季往往会出现流行的高峰,这可能跟湿度有关系,也可能跟九月是学校开学的日子有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