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点酸奶可预防牙周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目前已经发现,人乳头状瘤病毒与女性的子宫颈癌有关联。但是,最新的研究指出,这种病毒也可能导致男性患上前列腺癌。假如这一研究得到证实,那么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在西方国家,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出现激增的原因。

这项研究还表明,那些在年轻时有混乱性行为的男性在日后很轻易患上前列腺癌。同时,拥有多个性伴侣的人,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的风险增大,而且感染这种病毒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基因突变,在数十年后很轻易患上癌症。

根据意大利科学家的研究,那些长期嗜好巧克力的女性在性愿望、性激励以及性满足度上的基数是最高的,而英国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嗜好巧克力的男性在这些方面并不是很高。


喝点酸奶可预防牙周病

专家还介绍,与那些自称从不吃乳酸类食品的人相比,天天摄入酸奶或其他乳酸饮品55克或更多的人有严重牙周病症状的较少,所以劝市民,虽然不用着意去喝酸奶,但在生活中应知道这项最新成果。

近日,记者在祈福医院举行的口腔卫生保健义诊活动,听专家们介绍,喝酸奶等富含乳酸的食物能显著改善牙周健康,能防止牙龈萎缩和牙齿脱落,但牛奶和奶酪没有这种功效。专家们介绍,这是最新日本牙科研究人员发现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

义诊专家介绍,牙周病是一种慢性细菌感染性疾病,会引起牙床萎缩和牙齿脱落,除了勤刷牙和用牙线清洁牙齿外,能够有效缓解这一疾病的方法比较有限。以前传统一直认为,食用大量乳制品的人患牙周病的几率较低,但未发现哪种乳制品的作用最突出。日本研究人员通过对942名年龄在40岁至79岁之间的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调查,主要对他们所患牙周炎的严重程度以及摄入的牛奶、奶酪和乳酸类食品量进行评估。最后发现,弥漫性重度牙周炎患者所摄入的乳酸类食品量比局限性轻度牙周炎患者少。

本文关键字:喝点酸奶可预防牙周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