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右侧卧”睡姿最科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心理学里面,接纳并直面惧怕,往往比盲目认为自己无比强悍更轻易摆脱急速心跳带来的紧张感和焦虑情绪。所以,往往亲历死亡的人比未视死亡者更坚强勇敢就是这个道理。

第二阶段:积极暗示激发勇气在危难面临,软弱和勇气都是人的本性。刚才提到接纳自己软弱的一面,并非是让自己一直颓废,一直软弱下去,相反是给心灵一种缓冲和压力释放。当我们可以坦然面对现实和接纳惨痛以后,人的勇气随后就有被激活的可能。当我们可以窥探到事情本质后,不再盲目,也不会轻易再被余震吓倒。相反,我们积极学会自救的谋生手段,让勇气布满心间。此时告诉自己,危险很快就会过去,我要用信心来迎接现状。

心理学认为勇气、镇静、毅力,其实每个人都有。那是在战胜软弱、无助、失望后被激发,涌现出来的力量。身处困境的人往往被激发出来的勇气更可以抵御由灾难带来的更现实的困境,诸如粮水短缺,疾病伤痛等等。

四川地震,来势汹汹,突发危难面前,人的心理更是急需救护与重建。面对房屋坍塌、供给紧张,余震不断的现实。灾区人民不仅需要国家的支持,军队的援助,志愿者的慰问;同时也应该进行自我救护,互相救护。

第一阶段:直面死亡接纳惊恐 当死亡离自己如此之近的时候,无人可以真正做到不去惊慌。内心泛起的惊恐感受无疑是身体的一种本能保护。惊慌其实并不可怕,但惊慌对于每个个体的影响程度却是不一样的。在地震中遇难的群众们首先就是接受现实,接纳暂时的惧怕。告诉自己没什么可怕的,最坏的情况不已经面对了吗,我不还是依然无恙吗;我虽然害怕死亡,但是我不会被死亡吓到。

专家指出,侧卧时,脊柱多向前弯成S型,四肢轻易放在舒适的位置上,可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之所以选择右侧卧,是因为心脏在胸腔内偏左的位置,假如采取左侧卧的姿势,会使心脏受到压迫。右侧卧睡时心脏受压少,胃通向十二指肠以及小肠通向大肠的口都是向右侧开,有利于胃肠道的正常运行。此外,肝脏也位于右上腹部,右侧卧位时它处于较低位置,血液可以更多地供给肝脏,这样有利于消化食物及代谢体内营养物。因此,保持右侧卧位对身体健康更有好处。

当俯卧睡眠时,身体和腿部肌肉并不能完全放松,胸部和腹部的肌肉会受到压迫,使心脏和肺部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而且俯卧时头部也经常会陷到松软的枕头里,这样呼吸也会受到很大影响。另外,因为长时间把脖子扭向一边,可能会导致落枕,使颈部肌肉扭伤。因此,比较而言,侧卧是比较好的姿势,可以避免上述情况发生。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儿童所助理研究员赵霞介绍说,当一个人仰卧时,背部肌肉不能得到很好的放松。这是因为仰卧时身体的重量都压在背部,使得背部肌肉过度受压,因此人们往往在睡了一个夜晚起床之后,还会背部疼痛。而且,仰卧时,由于舌头是软体的,在口腔中往往会向咽部低垂,这样很轻易引起呼噜,口水也更轻易流入气管引发咳嗽。我们经常看到有的人仰卧睡觉,睡着睡着忽然咳嗽起来,就是这个原因。此外,仰卧睡眠两手经常会放在胸上,这样还轻易做噩梦。

“右侧卧”睡姿最科学

为什么右侧卧睡姿最科学

本文关键字:为什么“右侧卧”睡姿最科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