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汽车市场销量TOP10车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位列6月销量前10位的车型都是老面孔,没有太大新意。被人寄以厚望的新凯越并未表现出强大战斗力,这使得伊兰特成为前10位中唯一销量超过2万辆的车型;“雅凯之争”仍将继续,但中型车市场渐显颓势;卡罗拉系列车型的超级稳定证明一汽丰田在市场营销方面还是颇有手段的。

  ● 第1位 伊兰特/elantra悦动

  6月销量24257辆,5月销量20446辆

  增幅19%

  经历了07年的低迷,伊兰特终于凭借新款elantra悦动在2008年重获新生。与凯越比较elantra悦动还是相当有诚意的,而市场也给予了其充分肯定,连续几个月销量过2万台。作为2008年欧洲杯赞助商,北京现代近期展开大规模市场推广,目前看来收益不小。

  ● 第2位 卡罗拉系列

  6月销量19722辆,5月销量19924辆

  降幅1%

  卡罗拉的综合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再加上一汽丰田强大的营销能力,卡罗拉系列车型销量一直稳定在2万台左右,这已接近天津丰田三厂的产能极限了。正因为如此,虽然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卡罗拉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却一直维持在1万元左右。

  ● 第3位 桑塔纳系列

  6月销量19481辆,5月销量 16144辆

  增幅20%

  上海大众6月重夺销量排名位置,虽然得益于一汽-大众销量的下滑,但桑塔纳系列的强力表现也是必不可缺的因素。朗逸的上市终于让上海大众的大众品牌在紧凑型市场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但桑塔纳系列仍是上海大众旗下不可或缺的主力品牌,还有更多的二、三线市场需要它们去拓展。

  ● 第4位 捷达

  6月销量17135辆,5月销量16232辆

  增幅6%

  捷达一直就是一汽-大众的中流支柱,尤其在6月份速腾、迈腾、宝来等车型销量下滑时,捷达再次显示出了决定性作用。桑塔纳和捷达的成功让人不由为“老三样”的另一款车型富康的多舛命运感到惋惜。虽然神龙公司一再声称富康短期内不停产,但这款车型的退市命运早已注定,无法挽回。

  ● 第5位 新凯越

  6月销量15560辆,5月销量11139辆

  增幅40%

  “新凯越周销9000台。”不管消息是否属实,但最终数据显示新凯越月销15560台,新凯越初入市时的豪情终被打回原形。小改款车注定难有作为,若上海通用再不拿出诚意来,消费者是不会再掏钱埋单的。

  ● 第6位 qq3

  6月销量12073辆,5月销量9167辆

  增幅32%

  qq3旺销带给奇瑞的只是数据上的好看,奇瑞的前进道路上依然遍地荆棘。a1本月销量大幅下滑绝不是好现象。在奔腾销量稳定在4000台以上时,东方之子已沦落到每月只卖几百台。若不能在中型车以上市场有所作为,奇瑞终究难成大器。

  ● 第7位 第八代雅阁

  6月销量12042辆,5月销量15917辆

  降幅24%

  在中型车市6月销量的整体下滑中,第八代雅阁成功守住了中型车市第一的位置。在广本的产品序列中,雅阁绝对是中流砥柱,不容一点闪失。

  ● 第8位 凯美瑞

  6月销量10386辆,5月销量12349辆

  降幅16%

  政府部门减少公务车采购对中型车市场带来了不小冲击。比较而言,锐志、马6等个性化车型销售情况就要好得多,本月均有增长。广丰另一主力新车型雅力士6月交出了一份高于及格线的成绩单,月销近6000台。要想双雄逐鹿,凯美瑞还要坚持几个月。

  ● 第9位 福克斯

  6月销量9755辆,5月销量9567辆

  增幅2%

  虽然销量依然没有过万,但福克斯仍是长安福特旗下最争气的车型了。蒙迪欧-致胜销量的进一步下滑注定长安福特2008年难有大作为,年底入市的新嘉年华因外形过于时尚很难取得销售上的大突破,1~2年之内福克斯依然是长安福特的主打车型。

  ● 第10位 乐风

  6月销量9520辆,5月销量11337辆

  降幅16%

  乐风的下滑对雪佛兰的影响是致命的,上海通用在这一品牌上投入了巨大的财力和人力,然而却未能将其引人正轨。对于入门级消费者来说,品牌并非是他们考虑的第一因素,而丰田等品牌也引入了购车贷款模式,入门级家轿市场的竞争愈加激烈起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