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对决八代雅阁继续瞄准冠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是一场有着特殊意味的对决。

    德国产的“范围宝”p-700型气步枪,红色的气瓶、银色的枪管、红黑相间的枪托,华丽而炫美。那是为了北京决战,國家队专门为杜丽购进的奥运比赛用枪。不久前,这个被视为夺得北京奥运首金最大热门的26岁女孩,却在万众瞩目之中意外告负,引来国内舆论一片哗然。但5天之后,她却轻松从容地站在靶场上,仿佛一切的质问与猜忌都只是吹过靶场的一丝微风,虽有煞风景,但却吹不偏她射出的子弹。最终这个年轻的姑娘在50米步枪3x20的决赛中,以690.3环的成绩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车市如赛事。杜丽的传奇经历让笔者不由地想起了今天的中国汽车市场。就在几个月之前,众多的行业人士还在质疑第八代雅阁能否在市场的竞争之中战胜不可一世的凯美瑞之时,由中国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已经显示,在7月的市场争夺战中,第八代雅阁最终以17191辆的完胜告一段落,比销售了9439辆的凯美瑞高出8000辆。而纵观整个7月的中国汽车销售市场,与奥运如火如荼地举行相比,中国车市却由于种种原因临近冰点。呈现出明显的冰火两重天特性。整个7月,全国车市销售环比下滑接近20%,销量排名靠前的15家主流厂家只有广州本田一家逆市飞扬,出现环比增长。

    反观2008年1-6月的销售战绩,雅阁还比凯美瑞少6000辆,然而,就在车市淡季之中的7月,雅阁却突然发力,反超凯美瑞8000辆,在前七月个的总销量中,以比凯美瑞多出2000辆获得了中高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据悉,在前个七月与凯美瑞的pk中,新雅阁有四次夺冠。

    分析两者的销售构成不难看出,雅阁在2.0排量上占有绝对优势,从表面看,这或许是成就雅阁王者地位的最大法宝。然而,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却不难发现,第八代雅阁在质量上的追求才是其销售火暴的最大动力。

    “我们不单纯追求销量上的第一,关键的是为消费者造好车、提供优质服务的理念要始终如一,这是广州本田的经营哲学。可以说,第八代雅阁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树立起的潮流坐标、技术坐标、服务坐标、价值坐标是其成就销量冠军的根本所在。”早在第八代雅阁上市前,时任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的付守杰就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今天,付守杰依然坚信四大坐标体系成就了新雅阁的夺冠之路。

    当前,全球范围内中高级轿车发展的主流趋势是向c级车靠拢,第八代雅在外观、配置、性能等方面以全方位超越,成为一款接近c级车标准的“b++”级轿车,为国内中高级车市树立了潮流坐标;由于其大量采用本田公司的最新技术,甚至采用了许多只用于c级车的技术装备,这使得第八代雅阁在动力性能、车辆安全及节能减排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让其成为了国内中高级车的技术坐标;而“零配件价格下调7%”及“整车三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更是让消费者尝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广州本田强大的售后服务系统、一贯优质的服务品质也为第八代雅阁赢取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为国内中高级车市树立了服务坐标;优良的品质铸就了第八代雅阁强大的品牌价值。

    第八代雅阁在品牌、技术、价格、服务、品质等各个方面全方位领先,使其真正成为一款性价比至高的好车,为消费者提供超越级别的价值体验的同时,也为国内整个中高级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价值坐标。

    可以预见的是,继7月夺得中高级车销售冠军后,第八代雅阁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坐标”已经确立,并还将继续在下半年发挥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的凯美瑞已经开始反击,而新上市的天赖也有不俗之表现。据悉,在多个市场之上,老牌劲旅凯美瑞与新天赖都有全系数千元的价格松动,全国个别地区的优惠幅度也不断加大。然而,雅阁似乎天生就有着如杜丽般的稳定情绪。未来必将会以不变应万变。在“四大坐标”为根本的价值基础之上有所作为。

    今天,我们还会清楚地记得奥运赛场上,巾帼不让须眉的杜丽头戴耳机,目不斜视,如平日那般心中默念口诀,这是冷静的杜丽为了比赛刻意将赛场内外的紧张气氛与自己隔离。今天的雅阁虽然获得了胜利,但却也不沾沾自喜,正如杜丽所说的那样,“我从不带着焦虑去射击,更不会过度地去回味失败与成功,那不是我的风格。我瞄准的永远都是下一个坐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