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十大最有钱途职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职业 高薪职业 十大 十大钱途职业 工作

    食品安全管理师

  近年来,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社会和政府要求企业设立专(兼)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呼声愈来愈高。但同时,食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重缺乏,能够对食品生产与流通全过程进行安全管理的大批标准化专业从业人员存在大量缺口。在未来的时期内,國家必定推行强制持证上岗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师(员)将成为食品行业急需聘用和培养的核心人才。

  据统计,全国食品加工企业有50多万家,按平均每个企业配备3名食品安全管理师(员),预计需从业人员约300万人。同时加上餐饮业、食堂、农贸市场需求还有很大缺口,食品安全管理师(员)这一职业将成为最为热门紧俏的职业。成都等地的培训机构也日趋完善。

  注册会计师

  职业前景:我国大约需要35万名注册会计师,但目前只有5万名,且其中一大半得不到国际机构的认可,人才缺口很大,尤其是熟知专业业务和国际事务的人才更为抢手。

  职业薪酬:拿到内地注册会计师资格,整体薪金水平可以达到每年5万到10万元人民币;而拿到一个洋证书,则意味着平均50万元,甚至超百万的年薪。

  养生健康管理师

  据专家预测,我国养生健康管理市场份额在600亿以上。在美国十个人中有七个人享受养生健康管理,有七分之一的成年人从事养生健康和医疗产业,照此比例的一半计算,我国需要养生健康管理师至少在1000万以上。2005年,卫生部出台的《全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规划纲要2005——2010年》中规定:到2010年,县及县以上的健康教育专业机构要配置养生健康教育专业技术人员。目前我国既懂养生技术又懂健康管理的实用性高级人才非常缺乏,医院、门诊、妇幼养老保健机构、社区、个体医疗机构、康复中心、保健中心、美容机构和社会其它医疗保健机构,对养生健康管理专业人才需求十分强烈。现在我国中产阶层已达到1.5亿,每年花万元聘请私人养生健康管理师,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不仅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谁先跨入这个庞大的市场,谁将成为最大的赢家。

  网络工程师

  职业描述:对企业(政府)网络信息系统进行设计、运行、管理和维护等工作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

  职业前景:受信息化影响,除了it业,即使是传统企业也都开始建立自己的信息系统和网站。根据国内资料显示,每年全国各类企业对网络工程师的人才需求缺口有60万之众。

  职业薪酬:目前国内网络工程师年薪可达10万元左右。

  公共营养师

  卫生部、科技部和國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不容乐观。与膳食相关的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患者年龄不断下降。其中估计高血压患病人数达到1.6亿、糖尿病患者人数2000万、血脂异常现患人数1.6亿、体重超重者达到2亿。

  据调查,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有几个方面:第一、虽然大多数人对营养问题表示关注,但是仍缺乏必要的营养知识,结果出现城市居民营养过剩与农村居民营养不良并存的现象;第二、营养师普遍缺乏,其数量与人口总数比例严重失衡。记者对北京多家幼儿园进行的调查都证实了这一点。

  公关人

  公关曾在中国一度被误解为专属女人的职业。其实,真正的公关是一种现代化的经营管理模式。如今的公关先生超过半数,与公关小姐可平分秋色。沟通是现代社会的重要内容,公共关系作为从事沟通的一门职业,没有哪一项职业与公关一样能真切地接触到时代的本质。

  证券经纪人

  “要想富,先炒股”这句深圳人的口头禅,如今在全国数以千万计的股民中早已取得了共识,而与股票同样具有诱惑力的则是那些身穿红马甲、黄马甲忙碌地穿梭于证券交易大厅里的经纪人。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我国的股市也将越来越规范、越来越火爆。因此,证券经纪人的机遇也将越来越多,收入也会越来越高。

  整形医生及美容师

  资料显示,一个小型美发厅中美发师的月收入平均3000元以上。目前,全国登记注册的美容机构已逾160多万,从业人员高达800万人。中国美容业自20世纪80年代初起步至今,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作为一个新兴行业,一切都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但随着市场的进一步规范、法制的逐步健全,此行业的择业空间将十分广阔。

  特种养殖(种植)主

  “乌龟螃蟹爬上台”,一句民间流传的顺口溜形象生动地描绘出中国人的餐桌正在悄悄地发生变化。而实际上,不仅是餐桌,服装市场上真丝、毛料大出风头,貂皮、狐皮、兔皮服装异彩纷呈;五彩斑斓的羊绒衫、牦牛衫令人目不暇接;各种保健食品、营养液等琳琅满目,而这均和特种养殖业的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我国仅出口貂皮换回外汇就高达2.3亿美元,许多农户因养鳖、养蛇、养蜂、养貂而致富的比比皆是。随着人们经济条件的改善,宠物及花卉开始越来越多地进入现代家庭。

  计算机软件开发商

  个人计算机的繁荣创造了“盖茨神话”,一个个世界巨富从计算机产业中诞生出来。随着计算机产业的迅速发展,计算机软件业也呈直线上升之势。在我国,1995年个人计算机产值高达400亿元,其中软件约占25%,今年更是有增无减。据资料显示,以我国目前的硬件配备来分析,pc机总量为200万台,那么软件市场总需求至少达100亿元以上,而实际上,我国软件行业的产值只有4亿元左右。在我国,目前约有软件设计人员198万,年薪收入在5万元以上。计算机软件开发商,愈发成为当今最受人们青睐的职业之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