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度SP行业低迷度排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灵通网
 
    连续巨亏一年,灵通网绝对是国内几家sp巨头中最早亏钱,亏钱最久的一个,同时也是最渴望得到资金注入的一个。在寻觅多家可能合作的公司无果后,终于只能选择“外嫁”,向外资公司让出51%股权。
 
    华友世纪
 
    刚刚经历了1154万美元巨额亏损后,华友世纪可谓国内sp里面亏欠最多的一家。在其努力转型寻求出路之际,遇上了同样郁郁不得志的光线传媒,双方一拍即合,合并自建跨传媒公司。
 
    tom在线
 
    为免“公司价值被投资者低估”而最终选择了退市。但退市似乎并未能立竿见影地为tom在线带来转机,与易趣整合、门户网站业务调整等一些列的问题亦然困扰着tom在线。
 
    空中网
 
    空中网应该多少有点庆幸,在同行都在为sp业务停滞不前而痛苦的时候,毅然押注在免费wap上,希望寻找一个用免费模式赚大钱的方法。这无疑是背水一战。
 
    腾讯
 
    为保住与中国移动的分成比例不变,迫于无奈把庞大的“移动qq”用户贡献出来,与中国移动组成“飞信qq”。同时自己也被迫转向免费的“手机qq”,重新培养用户数字。可悲的是,新培养的用户都是不消费的。
 
    北纬通信
 
    在中国股市处于漫长牛市的最佳时机登录a股,理应受到疯狂股民的热烈追捧。但实事却相反——三个月内股价缩水过半。同时,是sp都免不了接到上级罚单的命运——伴随北纬通信上市路的是多次违规点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