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卡正在崛起握奇排名全球第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球智能卡领域权威媒体cardtechnology推出2004年度世界智能卡厂商排名,前10位领导品牌中,中国企业占据三席。智能卡行业成为中国科技产业的又一全球亮点。

  其中,握奇数据位居全球第六,中国首席。这已经是握奇作为全球智能卡领导品牌之一,连续第4年跻身全球十大智能卡企业。

  握奇数据全球总部设于北京。2001年握奇数据就在cardtechnology排名中,位列全球微处理芯片卡厂商的第十位,成为当时唯一入选的亚洲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入围企业。此后数年的排名中,握奇数据由2002年的第9名和2003年的第10名大幅跃升至现在的全球第六,在强手如林的国际智能卡市场上显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多年来,握奇数据凭借在数据安全和智能卡领域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对核心技术的掌控,通过基于自主知识产权集群所形成的核心竞争力,一直保持着快速健康的成长。今天,作为人类数字生活的实现和保障者,握奇产品已经涵盖通信、金融、交通、身份认证、公共事业及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在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cardtechnology提供的数据显示,2004年握奇数据共向全世界范围的客户提供了6020万片智能卡产品,应用在全球16个國家和地区。

  智能卡对于公众来说是个比较陌生的名词。实际上,作为人们享受数字生活的核心载体,智能卡已经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我们所熟知的手机中的sim卡便是典型的智能卡产品。除了移动通信领域,智能卡在金融支付、网上银行、社会保障、电子政务、加油、信息安全(数字签名)、公交、身份认证领域的应用也已经非常成熟。购电卡、水表卡、高速公路上使用的交费用ic卡等也常常是智能卡。

  2004年中国sim卡发卡量占全球出货量的1/3。近两年来,智能卡在国内的年发卡量均超3亿张,年增长率达到30%%—40%%,远远超过全球25%的平均增长率。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智能卡市场和应用发展最快的國家之一。此次同时上榜的还有大唐微电子及东信和平两家中国企业。三家中国智能卡企业入围全球前十,充分说明了中国智能卡产业的强大实力,以握奇为代表的国内智能卡产业已经成为中国高科技产业新的骄傲。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