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全球化程度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美国科尔尼管理顾问公司和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第二年发布的年度全球化指数,爱尔兰排名全球化程度最高國家榜首,新加坡则从上一年的首位降为第三,美国排名12,中国排名53。

    这项全球化指数是对62个國家和地区的经济、政治、科技与社会的综合排名,这些國家代表了全世界五分之四的人口和超过95%的经济产出。分析认为,全球化在2000年得到了较高程度的深化,这在上一年指数中所有62个國家和地区的数据上都得到了体现,国际交往的大多数指标都有明显提高,例如全球货物出口总值在2000年猛增了12%,服务贸易也增长了6.1%,二者均为前一年增长率的三倍。

    此次排名仅反映了“9·11”事件之前的情况。“9·11”事件将会在多大程度上改变全球化进程目前尚不清楚。统计表明,恐怖袭击事件与全球经济减缓引发了全球化模式的重大转变。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但全球化的其他方面仍可能维持其向前发展的势头,例如,互联网进一步改变人们过去封闭的生活方式。

    全球化程度最高前20个國家排名:

1. 爱尔兰  2. 瑞士  3. 新加坡  4. 荷兰  5. 瑞典  6. 芬兰  7. 加拿大  8. 丹麦  9. 奥地利  10.英国  11.挪威  12.美国  13.法国  14.德国  15.葡萄牙  16.捷克  17.西班牙  18.以色列  19.新西兰  20.马来西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