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后29道养颜减皱排毒道清理肠胃菜肴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百合。百合质地肥厚,甘美爽口,是营养丰富的滋补上品,可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对肺结核、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及各种秋燥病症有较好疗效。熟食或煎汤,可治疗肺痨久咳、痰中带血、干咳咽痛等病症。

 


百合。中医认为,百合味甘性平,质地肥厚,色泽洁白,清香醇甜,甘美爽口,是营养丰富的秋季滋补上品。据现代营养学分析,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淀粉、蔗糖、粗纤维、果胶、磷、钙、铁、B 族维生素和维生素 C、胡萝卜素及多种生物碱等成分。百合不仅是治病良药,也是一种美容珍品,具有养颜减皱、防治皮肤病的作用。秋季经常食用百合,可以增加皮肤营养,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变得细嫩、富有弹性,使面部原有的皱纹逐步减退。对于各种发热症治愈后遗留的面容憔悴及长期神经衰弱、失眠多梦、更年期妇女的面色无华有较好的恢复容颜色泽的作用。

 


在秋季护肤进补中,百合用于美容的吃法很多,煮、煎、蒸、炒、烩、酿、煨、蜜汁均可。最佳吃法为:①蜜饯百合:干百合 100 克,蜂蜜 150 克。将干百合洗净,放入大搪瓷碗内,加入蜂蜜,置沸水上笼蒸 3 小时,趁热调均匀。晾凉后,装入瓶中备用。早晚各 1 汤匙。可养颜润肤减皱纹。②百合粥:百合 30 克,粳米 100 克,冰糖适量。将百合用清水洗净泡软。粳米淘净,与百合一起加水煮粥。粥成时加入冰糖,溶化后稍煮片刻即可。早晚分食。③百合莲子汤:取百合、莲子等量,加水适量用小火煮烂,加入白糖少许即成。

 


在秋日的果蔬市场上,菱角是一种应时食品,供给人们食用。但是,感冒患者忌多食菱角。中医认为,感冒患者宜食含有表散作用的食物,忌食补益类食物。菱角补气恋邪,如果感冒患者多食菱角,可致疾病缠绵难愈。

 


菱角又名菱、水菱、水栗等,是秋季一种果、粮、蔬兼具的水生作物,主要含糖分、脂肪、蛋白质、无机盐等成分。中医认为,痢疾病在肠道,多为湿热郁积所致,忌食补益类食品,菱角常用于健脾益胃厚肠,滋补作用明显,如果痢疾患者食用菱角,则会加重病情。所以,秋季痢疾患者忌多食菱角。

 


在秋季生活中,某些疾病患者需要服用糖皮质激素,而糖皮质激素有促进糖产生、抑制糖分解的作用,服用后可使血糖迅速升高,所以服药时忌食菱角之类的含糖分多的食品。

 

长假后29道养颜减皱排毒道清理肠胃菜肴
                               秋葵百合炒菱角


食材
秋葵
百合
菱角
红甜椒


制作

长假后29道养颜减皱排毒道清理肠胃菜肴
1. 用剪刀剪一个小口,剥去菱角外皮,洗干净待用。


2. 红甜椒洗干净,切菱形块待用。


3. 秋葵洗干净,切除根蒂,从中间一剖为二,然后从中间一分为二待用。


4. 百合用刀将整只鲜百合的两头切去,一是为了整齐,二是正好可以将两头的黑色的根去除。鲜百合剥开一瓣瓣的,洗干净待用。

 

长假后29道养颜减皱排毒道清理肠胃菜肴
5. 锅内倒入少许初榨橄榄油,放入姜片煸香,放入菱角、秋葵、红甜椒煸炒,加少许水,调中火略微煸炒。放盐、蘑菇精,最后放百合略炒,勾一点点薄芡,出锅装盘即可。

 

长假后29道养颜减皱排毒道清理肠胃菜肴
cishi's Tips
成菜色泽绿白,清香爽口,制作简单,重点是创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