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福布斯富豪74人首次取代纽约成富豪之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年新上榜的《福布斯》富豪,有不少来自中国、印度及俄罗斯等新兴國家,美国的富豪数目虽仍以469人居首,但占榜内比例已从两年前的50%跌至20%。莫斯科的富豪数目更达74人,超越纽约的71人,首次取代其“富豪之都”的地位,第三位的伦敦则有36名富豪居住。

  莫斯科最富有的为铝业大王德里珀斯卡,排榜内第9,资产280亿美元,市内上榜富豪平均资产59亿美元,纽约最富有的为实业家科克,排榜内第37,资产170亿美元,市内上榜富豪平均资产33亿美元。

  除因俄国长期资本增值税为13%,低于美国的15%外,莫斯科能取代纽约“富豪之都”的地位,其富豪投资多元化,亦是重要原因。相比之下,纽约的富豪多依赖金融业致富,大受去年次按风暴影响。以凯恩及富尔德为例,两人分别为贝尔斯登及雷曼兄弟的行政总裁,次按导致投资行股价缩水,双双跌出排名。

  俄罗斯在富豪人数排名上,亦以87人力压仅有59人的德国,升至全球第二。去年俄罗斯仅有53名富豪,排第三,德国则稳占第二位达6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