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聪明金鱼:踢球跳舞样样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投篮

踢足球

跳舞

钻洞 

  美国旧金山一名男子饲养的一条2岁大的金鱼可谓是“世界上最聪明的金鱼”。这条金鱼会“踢”足球、“投”篮,甚至还能大跳林波舞。

  这条聪明的金鱼名叫科密特,体长10厘米。主人迪安花了整整2年时间训练它,才将它培养成了投篮、踢球、跳舞样样精通的高手。同时,迪安还特意设计制作了一个特别的金鱼缸,缸内包括训练金鱼用的隧道等相关设备以及一张指导dvd光盘。

   据迪安介绍,他是用了一种被称为“正强化”的方法训练科密特的,是让被训练者做出某种行为或反应,完成后能得到某种奖励,从而强化这种行为或反应。这种训练方法和动物园、马戏团中训练动物表演的方式一样。

  迪安谦虚地表示,事实上任何人都能训练自己喜欢的宠物做各种动作。“实验证明,鱼比人类想象的要更加聪明一些。如果用正确的训练方法和工具,并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奖励,鱼能够非常快地掌握诸如跳舞、回旋表演以及“林波舞”等复杂的动作。”

  此前迪安饲养的一条3岁大的带斑纹扇状尾金鱼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聪明的金鱼,迪安给它起名“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由于科密特已经掌握了阿尔伯特会的所有技能,因此它要向“世界上最聪明的金鱼”桂冠发起挑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