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险的极限游泳池——瀑布边上的天然水潭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维多利亚瀑布悬崖边上的天然水池远观图

   如果你想在悬崖边来一段生命的极限体验,这里一定就是你梦寐以求的地方了。这就是位于维多利亚瀑布边上的“魔鬼游泳池”。

  这个天然水潭由光滑的岩石围成,边缘完全淹没于水中,旁边就是世界最美丽的维多利亚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年复一年的流水冲刷使这个水潭慢慢形成,特别是当旱季到来瀑布水量减少时,这里就形成了极具挑战诱惑的——魔鬼游泳池。

  每年都有数百名探险者造访这条赞比亚与津巴布韦交界处的的瀑布,探险者攀爬过凹凸不平的山石,才能到达这个传说中的游泳池。据当地人说,一年中的大部分时候,任何人胆敢愚蠢地跳进这个魔鬼游泳池,等待他们的就是迅速的死亡。但当旱季水面回落后,魔鬼游泳池的天然石壁就会显露出来,挡住游泳者们不被流水冲下悬崖。这个时候也是极限爱好者的节日,每当这个时刻,最大胆的极限爱好者们跳入了瀑布,任凭自己被这急速的洪流卷向前方,在离悬崖还有数英尺的地方才停了下来。

  但是令人惊异的是,就连孩子都敢在这造物主神奇的作品中嬉戏,他们在危险的悬崖边相互打闹,而他们的父母从悬崖的瀑布边仔细地凝视着下面壮丽的景象。

  莫西奥图尼亚/维多利亚瀑布位于南部非洲赞比亚和津巴布韦接壤的地方,在赞比西河上游和中游交界处,是非洲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和最美丽的瀑布之一。

  瀑布奔入玄武岩峡谷,水雾形成的彩虹远隔二十公里以外就能看到。莫西奥图尼亚/维多利亚瀑布被赞比亚人称为“mosi-oa-tunra(莫西奥图尼亚或译为莫西瓦图尼亚)”,津巴布韦人则称之为“曼古昂冬尼亚”,两者的意思都是“声若雷鸣的雨雾”(或 “轰轰作响的烟雾”)。

  地球上很少有这样壮观而令人生畏的地方。曾居住在莫西奥图尼亚/维多利亚瀑布附近的科鲁鲁人很怕那条瀑布,从不敢走近它。邻近的汤加族则视它为神物,把彩虹视为神的化身:他们在东瀑布举行仪式,宰杀黑牛以祭神。维多利亚瀑布的形成,是由于一条深邃的岩石断裂谷正好横切赞比西河。

  断裂谷由1.5亿年以前的地壳运动所引起。维多利亚瀑布最宽处达1690米。河流跌落处的悬崖对面又是一道悬崖,两者相隔仅75米。两道悬崖之间是狭窄的峡谷,水在这里形成一个名为“沸腾锅”的巨大旋涡,然后顺着72千米长的峡谷流去。维多利亚瀑布实际上分为5段,它们是东瀑布、虹瀑布(这里峡谷最深)、魔鬼瀑布、新月形的马蹄瀑布和主瀑布(高60---100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