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点招(高校点招是真的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考点招(高校点招是真的吗)

点招,即是点名招生、选择性招生,点招为高校机动性指标,是指学生没有达到相应高校录取线,如能获得点招指标,也可以正常录取,与正常录取没有任何差,一般占录取总人数的5%.

点招是不是真的?

高考点招是炒作出来的还是确有其事?是真的.2009年南京高考状元王晗被南大点招录取,可谓尽人皆知,一度被炒作为高考改革最失败的典型案例.所以点招确实存在.江苏目前是全国点招公开化程度最高的,教育厅08年就明确规定允许点招。

少数人的狂欢:高考点招=权力、关系+金钱

学霸数学

名额分配是怎么样的呢?

点招名额一般为教授子女和省市领导子女,由于这部分人年年都有招标,但他们的子女不用年年高考,所以多余的指标就流落民间了,这些指标被明码标价,以至于价格被炒到几十百上百万不等,而且价格还在不断上涨,还不定能得到这个指标.有位在高校负责招生工作的人员告知:每年的点招,招生处并没有权力决定谁拿这个指标谁拿不到,这些招标的分配权力在于学校主要领导直接掌控,连学校各分院院长需要这个指标都要向学校打申请报告.

少数人的狂欢:高考点招=权力、关系+金钱

学霸数学

点招条件

但不是说任何分数都可以点招的,条件不符合,花再多的钱也不行。

(1)必须填报拟录取院校志愿;

(2)未被其他院校录取;或被其他院校录取,有能力可以退档的;

(3)考生成绩必须在省控线上,和拟录取院校(专业)的投档线接近或等于省控线,苏北部分或省外高校可低于省控线下5分。

(4)点招对选修等级也是有要求的,一般高校选修差一个等级是可以点招的,而且分数不够还是可以点的,但也有个别高校在文化分和等级二者之间只能选择一个情况点招。

公平吗?我觉得不公平!

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如果这些指标被明码标价,给广大考生传递了很不好的价值观信号,没有权力没有经济实力的学生怎么办?这种点招方式直接破坏了社会公平,沦为少数人的狂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忒修斯是什么神(古希腊神话电视剧)

下一篇测控专业课(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什么课程)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