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年1月7日中国台湾知名留日钢琴家高慈美出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九一四年出生的高慈美,生命经历非常丰富,创下不少台湾『第一』纪录,包括出生的高家是台湾基督长老教会的第一代基督
  教世家、参与台湾首次大规模音乐活动、少女时代曾是日本『主妇之友』杂志封面人物、台湾学界第一位女钢琴教授。曾担任文建会主委的钢琴家陈郁秀,还写了『一首美丽的诗歌』缅怀这位钢琴界前辈。
  一九三一年她从日本下关梅光女子学院毕业后,在台湾民族运动领袖蔡培火长女蔡淑蕙建议下,先考入私立日本音乐学校,再转学帝国音乐学校,开始学习钢琴。进入帝国音乐学校主修钢琴,并修习德文。
  她的夫婿是实业家李超然,是台北大稻埕『茶叶之父』李春生之后,李高联姻门当户对。一九四八年在今之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担任副教授,一九七O年八月升任教授,一九八四年退休,执教三十馀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