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22日我国哲学家、社会学家李慎之逝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慎之,资深新闻人,著名的国际问题专家,二十世纪下半叶中国自由主义思想的代表人物。

    李慎之1923年8月15日出生于江苏无锡,1941年至1945年,先后就读于因老年性肺炎不治逝世。
 

 

  李慎之是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七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
 

 

  “慎公”,是中国知识界、思想界对李慎之先生的共称。这位博学通识、铁骨冰心的学者,生前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却并无专著问世,也没有研究员、教授之类的职称。他自1990年后方重新从事著述,平均每年只写三篇文章,产量不能算高,然而几乎每一篇出来,都能不胫而走,成为思想界的新话题,引起议论纷纭。
 

 

  李慎之娴于国际问题,是德高望重的国际问题专家,先后任多位中央领导人的外交秘书或助理,他的一生,用一位论者的话说,可谓经历了20世纪中国政治文化的跌宕起伏。同时,对身处全球化浪潮下的中国进行了前瞻性的思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