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中国人喜爱的作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八月三十日在北京公布的第四次中国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读者最喜爱的作家排首位的是香港武侠小說作家金庸。

    本次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读者最喜爱的作家前十名的顺序依次是:金庸、巴金、鲁迅、琼瑶、贾平凹、老舍、古龙、冰心、余秋雨和曹雪芹。

    由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主持的“中国国民阅读调查”从一九九九年开始,此后每两年一次。继一九九九年、二00二年、二00四年之后,于二00五年底至二00六年初进行了第四次国民阅读与购买倾向大规模抽样调查。

    从历次调查结果看,鲁迅、巴金、金庸、老舍、琼瑶、古龙、贾平凹已经连续四次名列中国读者心目中最受喜爱作家的排名。

    报告指从几次调查结果看,前十名作者的变化不大,有些只是排序变化,基本都是享誉文坛的文学大师、港澳台武侠小說和畅销书作家,以及内地当代著名作家。其中港台作家占了相当大比例,这也是近年来图书市场的突出现象。

    同时,调查也公布了国民最喜爱的八家出版社,按顺序依次是:人民出版社、新华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作家出版社、北京出版社和中国青年出版社。报告指,中国一些出版社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效益已经逐步形成。

    而读者在二00五年经常购买的杂志依次是:《读者》、《知音》、《家庭》、《青年文摘》、《家庭医生》、《女友》、《故事会》、《爱人》、《瑞丽》和《时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